•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格桑花”队员线上同上党史思政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9 阅读量:


(通讯员 邹材广 姜永翔)百年建党,砥砺奋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提升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加强汉藏学生之间的交流,近日,第十一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策划组织了以“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为主题的线上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湖北文理学院第十批“格桑花”支教队员刘银龙、学生党员代表,第十一批“格桑花”支教团队全体成员、第二、三批“格桑花”支教队员吴顺喜和琼结县中学学生团员代表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两地学生线上共上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

本次活动由第十一批队员明淦生和第十批队员刘银龙线上两地主持,以百年党史学习和同唱红歌的课程思政形式,生动促进两地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再深入。“青春心向党,放歌新征程”,两地学生共同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响亮的歌声饱含了新时代青少年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讲述党员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课程讲述了“萧楚女”的故事,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萧楚女作为一支永不熄灭的“红烛” ,也点燃了湖北文理学院和琼结县中学学生立志报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决心。

两地学生线上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想。湖北文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丁亚军发言:“通过今天的学习活动,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我会自觉做到积极进取,甘于奉献,尽职尽责,在实际工作和学习中改善自我、提高自我,始终保持一名优秀大学生的形象”。琼结中学团员学生代表德吉旺姆说到:“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党的伟大,我们是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茁壮成长的,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最后吴顺喜也为两地学生送上了寄语:“希望大家释放活力,点燃梦想,追逐梦想,沸腾热血,绽放青春,打拼未来”。

吴顺喜为学生们送寄语

在活动的最后,第十一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为每名中学生赠送了用于标注和改错的“红笔”,帮助大家提高学习效率,队长李竹颖勉励同学们:“笔红心更红,要始终红心向党,要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认真备考,不负努力与拼搏”。收到礼物和受到鼓舞的小丹增朗杰当即“表白”说:“很感谢‘格桑花’老师们,我会努力成为像你们一样可以帮助别人的人。”

第十一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与孩子们合影

不忘来时路,方能走好将来的路。这次学习活动让大家学党史、感党恩、明初心、知使命,也为汉藏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搭建了新的精神桥梁,促进了汉藏民族大团结,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追梦奋斗中献礼建党100周年。

审核:龚丽丽

责编:余芳 张樊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