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30 阅读量:


(音乐与舞蹈学院 通讯员 李阳)6月29日晚,湖北文理学院“百年辉煌中国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卧龙广场成功举行。校领导唐峻、丁世学、刘伦钊、曹健,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与全校师生代表共五千余名师生观看演出。

音乐会由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常开起、襄阳爱乐乐团常任指挥沈新樊执棒。整场音乐选取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时期具有代表性的音乐作品,分别采用独唱、合唱和交响演奏的形式呈现。音乐会以《党旗更鲜艳》开场,随后《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红旗颂》《英雄赞歌》《不忘初心》《共圆中国梦》等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和管弦乐作品依次奏响,带领观众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展现新时代中国改革发展的蓬勃生机和巨大成就。激昂的交响乐、深情的歌声、雷动的掌声萦绕校园。音乐会在全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本场音乐会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广大师生通过红色音乐,铭记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斗激情。为了保证演出质量,学校成立专门小组精心策划和协调安排,选取学校180余名超强师生阵容参演,历时3个月的紧张排练,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音乐会由湖北文理学院乐团、合唱团与襄阳爱乐乐团共同完成,7月1日将在襄阳剧院再次上演。(摄影:章勇 罗海涛 杨玉宝 李宇轩 伍晓 邵柄涵 黄达)

审核:姜俊毅

责编:余芳 张樊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