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2 阅读量:


编者按: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襄阳市、湖北文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纷纷畅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现刊发部分学习体会,供大家交流讨论。


教务处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聂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首次提出建党精神,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做到九个“必须坚持”,这九个“必须坚持”为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 徐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潮澎湃,无比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是“新的赶考路”,需要我们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前行,用不懈奋斗去赢得。

作为市、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我已经完成校内外宣讲50多场次,宣讲过程既是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大众化的过程,也是自身接受思想再洗礼的过程。群众需要理论,而且需要有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历史厚度、情感温度的“接地气”的思想政治理论。作为一名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我将不断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获得持久的营养和力量,为宣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高其文: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筚路蓝缕、百折不挠的艰辛历程的回顾,听后让人荡气回肠。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一定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事业前进的力量,立足岗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陈善友:今天全程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拿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全文认真读了两遍,我感到心潮澎湃,受到极大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角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贡献,首次提出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宝贵经验,寄予青年殷切的希望,同时向全党发出了伟大号召。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切实立足本职,将本次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融入课堂,更好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学生中入脑入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张维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向全世界庄严宣告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阐明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深入总结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宝贵的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走进思政课堂,走进学生心田,入脑入心,要牢记党中央的号召,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团结群众,和人民群众一起干,为党的事业,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而不懈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熊明秀:作为一名党员,应当永葆忠诚品格,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时刻关注党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党的重大决策部署精神内涵是什么、我们能为党的事业做什么,把忠诚二字镌刻在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中。作为一名市、校宣讲团成员,应当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百年辉煌史讲好讲活讲透,让更多的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随时与时俱进、自我革新,不断提高学习充电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为培育善作为、勇作为的新时代青年添砖加瓦,努力成为推动国家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