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淡泊微言】这个暑假忙起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30 阅读量:


学校2021年暑假工作安排会上,党委书记唐峻指出,大学办得好不好,从学校暑假工作状态可以看出来,一流大学的暑假是最忙的,师生都忙,忙着交流、研讨、充电;党员干部和教师要学习和牢固树立正确的工作观,暑假也要忙起来,各单位各部门的每一位同志都要在暑假时多思考多研究学校下半年工作。

一个多月的假期是师生劳逸结合的调整期,更应该是弯道超车的加速区。我们应该用好假期时间,在假期忙起来,提升能力,谋划工作,让这个假期更有厚度和张力。

教师要忙起来,潜心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专业交流与研讨,获取专业前沿知识,集思广益、取长补短;要静下心来,研读专业文献,厚植专业基础,提升教学科研能力;要不忘育人初心,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社会实践活动,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多贡献;要多参加社会服务,在“加快建设美丽襄阳、率先实现绿色崛起”中发出更多湖文声音、发挥更强湖文力量、展示更美湖文形象。

管理人员要忙起来,静心提升履职能力。管理人员的履职水平,直接关系到学校办学治校的整体水平,关系到学校的长远发展。管理人员要利用好这难得的假期时间,加强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管理理论及业务技能等方面的学习,全面提升应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全面提升工作统筹谋划和推动落实的能力,迈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第一步,全面推进学校高水平治理和高质量发展。

学生要忙起来,专心提升综合素质。“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同学们要利用好假期时间,研读专业书籍,夯实专业知识;读点“无用之书”,放大格局,拓展视野,滋养心灵;读点“无字之书”,在实践中长见识、增才干,锤炼自己……要用这个假期为自己蓄能,用更加厚实的能力、更加强健的体魄,支撑起自己未来的梦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

忙是一种状态,体现的是一种态度、一种追求、一份责任与担当,希望全校师生都在这个假期忙起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更有能力更有底气地迈步新征程蓄能,为实现“圆梦创大,逐梦博点”的五年奋斗目标蓄能,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蓄能。


(作者:学校新闻网评论员)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