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3个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和5个省级研究生工作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6 阅读量:


(研究生处 通讯员 梁莉莉 凌涛)8月25日,省教育厅公布了“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和2021年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名单,我校新能源汽车与智慧交通、食品科学与现代康养、中国语言文学与文化传承创新等3个学科群获批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湖北文理学院-襄阳华中科技大学先进制造工程研究院研究生工作站、湖北文理学院-湖北航宇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湖北文理学院-襄阳市襄城区人民检察院研究生工作站、湖北文理学院-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湖北文理学院-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等5个研究生工作站获批省级研究生工作站。

我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实施了学科强校战略和“研究生教育1512工程”,近年来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到“十三五”末期,已有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1个,省级重点特色学科2个,省级重点培育学科3个,校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和重点学科共9个,形成了优势特色学科群为龙头、重点学科为支撑、优势特色学科方向为基本单元的三级学科建设体系;已有省级研究生工作站4个,校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14个。此次获批的3个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和5个研究生工作站,是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阶段性成果,为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校将紧紧抓住“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和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契机,实施“优势学科卓越计划”“重点学科提升计划”“学位点扩容提质计划”,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1512工程”,完善“以工为主、文理支撑、交通特色、突出应用、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构建支撑综合性大学的研究生教育体系,强化服务区域发展能力,筑牢优势与特色,加快形成学科核心竞争力,全面带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梁英

责编:余芳 张樊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