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年轻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3 阅读量:


 编者按: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现刊发部分年轻干部的学习体会,供大家交流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党委书记 王礼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年轻干部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年轻干部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文化传承的广阔舞台上宣传马克思主义、传播马克思主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要在干事创业中展现担当作为,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坚持深入师生,深入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线,常用民意“标尺”量作风上的“短”,常翻师生“账本”查工作上的“虚”,把火热的基层作为最好的课堂,稳得住、沉得下,学真本领、练真功夫,在处理各种复杂问题、为师生排忧解难的过程中不断成长,成为让领导放心、师生满意的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干部,展现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的“正能量”。

食品·化工学院执行院长 余海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年轻的高校基层管理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政治上,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在工作中,坚持为了师生、依靠师生、服务师生的群众立场,直击工作“疼点”“难点”,不回避、不绕弯,坚决做到“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在业务上,坚持问题导向、人文关怀、精准评价的管理导向,加强顶层设计谋划,细化行动实施路径,努力提升学院现代化治理水平,坚决落实“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无愧于学校、师生信任,切实为学院、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出一份个人担当。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 杨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也是鼓励,更是要求,为青年干部成长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筑牢信念之“魂”,把稳发展之“舵”,增强担当之“能”,守住廉政之“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以抓好党建促发展为目标,主动站在全局的高度去谋划工作,站在政治的高度去指导工作,坚持深入师生服务师生凝聚师生,主动适应和引领教育发展的新常态、新进展,以开拓进取的勇气、以改革创新的胆识,干实事,求实效,带领全院教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奋勇争先。

国际处处长 胡若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感到心潮澎湃,受到极大鼓舞与启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为年轻干部指明了努力方向,也指明了努力办法。作为一名理工科专业出身的管理干部,在读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时,我顿然有了更强的前进动力,投身于为党为民为师生服务的实际工作,既找到了最强的精神支柱,又从中得到锻炼,增长才干。作为一名从事学校外事管理工作的干部,虽然一直在加强学习,仍时常感到自己知识不够、眼界不宽,在读到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学什么”时,豁然觉得找到了很好的学习方向和学习方法,今后我将更加坚定地加强学习,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不断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统战部副部长 姚朏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对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有了更深切的体会。作为年轻干部,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钻劲,读原文、学原理,吃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养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面对现实、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行为习惯;要有“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学习的终身课题,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具体实践推向前进;要有“敢拼敢干担当作为”的政治豪气,始终突出年轻干部的“朝气、锐气、正气”的特点,增强矢志不渝的信仰、埋头苦干的意志,锻炼灵活处理各项事务的头脑和本领务实担当,在履职尽责中干出成效,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用心用情深化服务。

团委副书记 龚丽丽:认真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为年轻干部传授的48个字的“内功”修炼秘诀,为年轻干部成长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始终铭记于心,做到三个“更要”。因为年轻,更要反求诸己。时刻提醒自己不能自满不能官僚,要志存高远,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脚踏实地为师生办实事搞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因为年轻,更要笃实好学。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坚持随时学、随事学,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因为年经,更要行稳致远。要严把政治关、筑牢思想线,心存敬畏,将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刻在心头。生逢伟大时代,有幸从事学校共青团工作,感念党恩,必怀忠诚干净担当之心,努力引领团学青年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

研究生处副处长 于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青年干部的殷切关怀,更是为中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沐浴在百年大党的璀璨光辉下,我们要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担当时代使命,在赓续奋斗中锤炼党性修养,在勤学苦练中增强内功本领。学校正处于创建综合性大学的关键攻坚期,正是中青年干部担当作为的大舞台。我作为学科建设战线的一名普通干部,一是要聚焦学科发展瓶颈,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深入调查研究,加快推进学科内涵建设;二是要补足个人能力短板,坚持不懈学习,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更新履职尽责的知识库,持续升级干好工作的技能包;三是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原则、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的战略部署和工作任务。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