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来我校调研指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5 阅读量:


(新闻网记者 卜润慧)9月14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于跃敏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指导组强调要结合青年党员特点,运用新的载体,采用互动式、体验式、参与式的教学方法做好学生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于跃敏一行在学校“格桑花之家”展厅调研走访,详细了解支教队员在琼结的教学、生活情况和毕业后的就业情况。于跃敏表示,“格桑花”赴藏支教非常有意义,是支教同学们了解基层、了解国情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支教期间,队员们跟群众进一步增进了感情,心跟老百姓贴在一起,为群众着想,为基层着想,这是终身受用的经历;支教活动拓宽藏族孩子的视野,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中华民族一家亲,引导孩子们更加热爱祖国,长大了建设祖国和家乡;学校找到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发挥自己优势特长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一个很好的载体和渠道。希望“格桑花”支教团队能够坚持下去,让“格桑花”开在雪域高原藏族同胞的心里,让他们感受到党的领导的英明伟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于跃敏一行参观“格桑花”之家展厅

于跃敏一行听取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与学校师生座谈。学校党委书记唐峻从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开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两个方面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健,社会工作2019级研究生、第十一批“格桑花”支教队员李竹颖分别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三进”情况和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座谈会现场

于跃敏指出,湖北文理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与强化理论武装、为师生办实事、推动事业发展相结合,抓牢课堂主阵地、课程主渠道、实践主战场,有不少的好经验、好做法,如“三策联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使思政课这个主阵地和主渠道的作用得到了很好的发挥,产生了很好的育人效果。希望学校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进一步结合实际不折不扣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在见实效上下功夫;学校老师要带头学,要真学真信,坚定“四个自信”,要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树立远大的理想。

于跃敏讲话

襄阳市委常委陈剑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学校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院实际,认真落实好中央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要求,列出问题清单逐项落实;要坚持守正创新,多措并举,积极发挥专家学者的优势,做好高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实践,以中央第四指导组对襄阳的指导调研为契机,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更新的进展;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不懈动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

 

陈剑主持会议

指导组副组长侯兵臣,组员杨瑞勇、王毅、于思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邓务贵、省委接待办处长杨锋、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高天琼、省委宣传部办公室副主任邓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海保等参加调研,校领导丁世学、王为一、张樊、宋双伟,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摄影:卜润慧

责编:余芳 张樊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