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3 阅读量:


编者按: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围绕全会的重要成果进行权威解答。学校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实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在学校广大师生中引发热议。现刊发部分党员干部的学习体会,供大家交流讨论。


学工处处长 周建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总结了党在四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一篇永载史册的马克思主义光辉篇章,是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必将使世界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我们党领导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领航定向。

我们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并用以指导实际工作。要让广大青年学生明白,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是何等幸运和幸福。必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自觉担当起“强国一代”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增强中国人昂扬向上的志气、坚韧不拔的骨气、自信自强的底气,到基层、到人民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努力在“小我融入大我”中实现人生价值、提升人生境界,汇聚磅礴力量,驱动强大动能,扬帆起航,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跟着党坚实地走下去,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后保部党总支书记 宋成亮: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全会通过的《决议》,不仅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总结书,更是一道催人奋进的新时代动员令,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号角。作为一名学校后勤部门的党务工作者,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精神营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师生、保障有力”的工作目标,发扬后勤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秉承“三尽精神”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圆梦创大,逐梦博点”做出后勤人应有的贡献。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 李定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对这次会议感触良多,最深刻的感受可以凝练成一个关键词,就是“百年总结”。及时总结和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是我们党克服各种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就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历史性总结。它不仅使我们能够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更能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道理。时值学习贯彻落实学校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我们亦应遵循历史规律和实践逻辑,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不断增强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决心和信心,用师生创造的成功经验,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圆梦创大,逐梦博点”的历史性飞跃。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 郑品胜:历史是了解过去的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走向未来的最好的营养剂。十九届六中全会凝聚全党智慧共识,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上继1945年和1981年之后第三个历史决议,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大背景下统一全党思想、团结全党力量、引领前进方向的重大行动纲领,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分量和历史分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高度总结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时代意义。百年党史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智慧、把握历史规律、在顺应和引领历史潮流中不断前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作为二级学院党委,我们将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工作抓深抓细抓实。

研究生处副处长 于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深刻地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高等教育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研究生教育更是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学校二次党代会开启了“圆梦‘创大’、逐梦博点”的奋斗序幕,按下了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作为研究生教育战线的成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恪守“十个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功不成我必有责”的担当,聚焦“创大”瓶颈问题,聚焦“逐梦博点”短板弱项,持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加快筑牢学科优势特色,快速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助推学校事业发展。

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 叶万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实事求是总结历史,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满怀信心开创未来,回答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党因时代而生,随时代而行,领时代而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湖北文理学院成立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成长于改革开放,壮大在世纪之交,正强大于社会主义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时代责任,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成效是我们的现实责任,圆梦创大、逐梦博点是我们实现路径。作为一名学工人,我要以岗位责任为使命,强化理论武装并转变为工作武器,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躬耕勤勉。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和师生继续团结奋斗,思想优秀引领学业进步,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这就是我们对党和人民的答卷。

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 李健强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过去一百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辛探索、不懈奋斗,创造了令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光明前景。现在党带领我们又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们要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上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作为一名在医学教育战线上工作的政工人员,必须深刻认识到医学生作为未来的医务工作者,是“健康中国”战略的直接参与者,承担着提高国家卫生健康水平的重要任务,要引导医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认清国家的健康国情,增强医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树立人民健康优先发展的理念,不忘学医初心,牢记医学使命,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胡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从一百年前的一条小小红船,到如今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密码,就隐藏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里,隐藏在不同历史时期都呈现出的伟大建党精神里。

初心需要绵绵有力,使命需要久久为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用心了解学生,用情关爱学生,用力帮助学生,把初心和使命,写在为学生服务的点滴行动里,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干中,在服务学校创建综合性大学的进程中,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师生期待“检视”,在“学”中强本领,在“比”中增动力,在“赶”中争一流,在“干”中见成效,不断强化“教育报国”的历史担当,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交出新答卷。

数统学院学工办主任 张亿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这一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决议》总结的“十个坚持”,都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也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新的指引和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首先要原原本本、聚精会神的学习全会精神,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面向学生,深入做好全会精神宣传学习工作,教育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伟大精神和卓越担当,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把个人理想目标与新时代伟大复兴新征程结合起来,刻苦读书,坚持锻炼,为建设强国、复兴中华而不懈奋斗。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