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淡泊微言】大抓落实 须在关键处下苦功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7 阅读量:


当前,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未来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工作部署,紧扣阶段目标、年度目标、长远目标,想办法、强本领,促实干、出成效,大抓落实,推动发展。

大抓落实,须在关键处凝神聚力。面对国家级科技成果、国家级重大项目、省一流学科建设等制约学校“创大”的瓶颈,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直面问题,集中优势力量,咬定目标不放松,以钉钉子精神,切实增强抓落实的决心和毅力,以“三我”担当,发扬“三尽”精神,一张蓝图干到底,不见成效不撒手,确保干一事成一事、积小胜为大胜。

大抓落实,须在关键处勇于创新。“方法对头,事半功倍。”抓落实,不能蛮干,而是要会巧干、实干,要能够学会新思维,运用新方法,努力克服本领恐慌。整合一切有利于抓落实的资源和要素,抓住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给问题分分类、排排队,抓好重点,通过抓重点工作促进一般工作、带动面上工作,从而推进整体工作。要根据实际创新举措,责任到人,雷厉风行,狠抓落实,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大抓落实,须在关键处用好绣花功夫。快递包裹在校外集中消杀,乘坐校内巴士佩戴口罩,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申报文本逐字逐句打磨,支撑材料分类规范整理,做细做优国家一流专业和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为考研学生增加专用自习教室、尽力优化学习环境,展现“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圆满完成阶段目标、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努力奋战长远目标,每个阶段都有关键环节,都有“中梗阻”的地方,需要用绣花功夫逐一疏通落实。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目前,学校事业发展到了闯关夺隘、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只有知重负重、遇难不避,唯有咬定目标、苦干实干,把工作抓得紧之又紧,落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才能交出师生满意的答卷,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作者:校团委副书记 程威)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