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开展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1 阅读量:


(新闻网记者 卜润慧)11月8日-13日,校领导深入各单位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情况,指导推进下一阶段工作。

“‘我为师生办实事’进展情况怎么样?”“师生对学院的‘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反响怎么样?”……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唐峻在听取汇报时,边听边记边询问,了解工作开展的详细情况;在与机制1811班、25栋717宿舍、机械创新协会(社团)学生代表座谈时,唐峻询问他们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询问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上有没有困难。唐峻对于学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走深走实,为群众办实事要做实做好。

“学院14项办实事项目,目前落实了多少?”“进展情况怎么样?推进过程中有没有困难?”“院里师生满意不满意?”校长丁世学在文传学院调研时,询问文传学院领导班子。在听取文传学院落实情况介绍后,丁世学指出,要进一步抓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师生需求,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努力方向,抓好项目清单落实,从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真真切切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在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为一查阅了教育学院“个性化开展藏族学生学业‘一对一’帮扶指导” “为考研学生提供有效服务”等项目的相关支撑材料,实地查看了学院教职工休息室、教学科研工作室。王为一希望学院进一步在提升师生幸福指数、凝聚师生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多做有益的实事、具体事,为师生排忧解难。

“有多少人报名参加?”“上了多少节课?”“学生的反响怎么样?”在听到体育学院开设“体质健康提高班”时,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樊详细了解了课程开设情况和课程效果,并对该项目的实施表示肯定。张樊指出,心中要始终装着师生,凡事以师生需求为出发点,深入师生了解师生的需求,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双伟在外国语学院调研时了解到,学院年初拟定了为师生办实事的10个服务项目,目前完成7项,还有3项正在推进。宋双伟指出,外国语学院找准师生所期所盼,拿出具体措施,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取得了实效,下一阶段要进一步以师生为中心,将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增强师生对学校的满意度与认同度。

副校长汪云在调研中,通过听取汇报介绍、查资料、看现场,了解各单位“我为师生办实事”进展情况。汪云表示,各单位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整体情况较好,学习内容安排丰富,教育活动持续有效,“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基本达到预期效果,解决了相关问题,今后要持续深入跟进,确保活动效果。

副校长刘伦钊在计算机工程学院调研时,了解到暑假期间学院及时为因暴雨受灾的学生提供帮助,刘伦钊对学院关心学生,将学生时刻放在心上的做法表示赞赏,要求学院高度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的教书育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师生等工作有效结合,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副校长朱青林走访调研时了解到,食·化学院面向学习困难群体,采取学生党员结对帮扶的措施。朱青林表示,食·化学院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值得肯定。学院要进一步在提升活动成效、用心用情用力上再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开新局、育新人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

在美术学院,副校长曹健得知美术学院根据学生的需求,协调相关部门在公寓内设置了考研自习室时,曹健对此表示肯定。曹健指出,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要有情怀、有勇气、有智慧、有成效,希望美术学院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参与感、归属感。

在临床医学院,党委常委毛春了解到,学院购买了权威医学专业题库,开放题库供学生学习、练习,教师转变授课、考试方式,与新题库接轨,实现考教协同,为学生考取医师执业资格证奠定基础。毛春表示,要进一步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贴近师生,把师生的“急难愁盼”解决好,增强学院凝聚力。

在一周的时间内,10位校领导分别调研联系学院和分管部门,获得“我为师生办实事”第一手资料,了解典型案例,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为下一阶段“我为师生办实事”提供指导。

责编:余芳 秦军荣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