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淡泊微言】凝心聚力逐梦前行 只争朝夕大抓落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2 阅读量:


11月27日,学校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湖北文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十四五”发展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即立德树人成效显著,交通特色日益彰显,决胜“创大”、圆梦“创大”,为“逐梦博点”奠定坚实基础。锚定发展蓝图,坚定奋进信心。学校当前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需要全校上下凝心聚力逐梦前行,只争朝夕大抓落实。

知责于心,凝神聚力促发展。“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使命越是艰巨、责任越是重大,越需要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十四五”时期是学校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五年,对于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人人都是学校的主角,创大是人人的创大,我们要结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对于关系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核心工作、重难点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增强使命感,当好行动派,为“圆梦‘创大’、逐梦博点”凝聚磅礴力量。

担责于身,主动作为求突破“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十四五”规划针对学校仍然存在的发展不够快、不充分、不均衡、质量不高,突破制约“创大”瓶颈问题等提出发展目标,明确发展任务。我们要紧盯目标任务,坚定发展信心,担责于身,主动作为,不懈怠、不推诿,牢牢把握学校事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制定好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打通堵点、破解难点,完成既定工作目标和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履责于行,只争朝夕抓落实。“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要完成目标、实现蓝图,关键在于我们要心无旁骛大抓落实,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大抓学习教育,大抓基层、大抓落实、大抓作风,大抓攻坚克难、大抓发展,将抓落实作为落脚点,鼓实劲、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决胜创大、圆梦创大,瓶颈问题亟需突破,关键指标必须达成,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我们不能等、不能缓、不能慢,要早发力、快发力,抢时间、抓机遇,把实绩书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征程上。


(作者:学校新闻网评论员)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