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淡泊微言】以规划为引领,用落实赢未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0 阅读量:


《湖北文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各专项规划经学校二届二次党委全委会表决通过,日前正式发布。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无穷智慧和强大力量,扎实工作,砥砺前行,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规划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目标导向,围绕蓝图抓落实。以实现目标为方向,持之以恒朝着既定目标奋斗前行。学校二次党代会对建校百年的奋斗目标作出了“两阶段”、第一阶段“三步走”战略安排,“十四五”规划明确了圆梦“创大”,为“逐梦博点”奠定坚实基础的总体目标,这成为全校师生的共同梦想,成为学校未来发展的新蓝图、新征程。要科学分解目标任务,精心制定实施计划,将学校顶层设计转化为各单位的年度任务,扎扎实实、一步一脚印地高质量完成《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圆梦创大”“逐梦博点”两大跨越。

问题导向,重点突破抓落实。以解决问题为指引,集中全部力量和有效资源攻坚克难,推进重点突破。要观大势、谋大局,更要善于抓住“牛鼻子”,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作为突破口,在关键点上集中发力。通过深化改革,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着重推进应用型一流本科教育,加快发展研究生教育,进入省一流学科,突破国家级重大项目、国家级科技成果奖,提升高素质师资队伍,创新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等。

结果导向,务求实效抓落实。以工作成效为标准,以实实在在业绩接受检验、评价。要以昂扬奋进的精气神,“敢为人先,乐于奉献”,全校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主动担当,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抢着干”,把心思放在谋发展上,把精力放在干事业上,把能力体现在抓落实上。明确责任主体,完善考核机制,各级干部要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建立问题清单,对标对表,落实主体责任,明确任务分工,排出时间表,推动规划有序有效真正落到实处。建立健全规划年度监测、中期评估、总结评估机制,强化监测评估结果应用,及时公布实施进展,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确保“十四五”规划落实落细。

新愿景引领新征程,新作为铸就新辉煌。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奋力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作者: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副处长 张彦林)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