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21年校园十大新闻,请你投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31 阅读量:


近日,学校新闻中心在对校内外媒体的宣传报道进行梳理的基础上,推出2021年度学校“十大新闻”候选条目18条,涉及2021年学校重要新闻和重大工作。学校新闻中心热忱欢迎大家投票推选年度“十大新闻”。投票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6日,投票链接为https://mp.weixin.qq.com/s/-fSAFJ4w1KRhMD284n65TQ

学校新闻中心将结合投票情况和专家代表的意见,在2022年1月上旬评选出2021年度校园“十大新闻”。


1.学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奋进力量。

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学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推进党史学校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举行2期党组织书记专题读书班,举行专题辅导报告13次;依托学校马克思主义、艺术等学科打造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了一批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2.学校举行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举行“红色经典永流传”合唱比赛(学生)、中国古典舞红色经典舞蹈专场表演、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教职工)、党史知识竞赛、交响合唱音乐会等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抒发师生强烈的爱国爱党情怀。

3.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校师生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同时,学校选派优秀教师分赴襄阳各地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效果获得一致好评。

4.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0月18—20日,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回顾了学校过去七年的发展成就,分析了新阶段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明确了奋斗愿景、发展战略,确定了分“两阶段”、第一阶段分“三步走”的安排部署,提出学校未来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发展举措。

大会确定,新阶段学校的奋斗愿景是:到2058年建校100周年时,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知名、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综合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发展基础,学校将分“两阶段”、第一阶段分“三步走”来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到2025年,圆梦“创大”,实现更名大学;到2030年,逐梦博点,争取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到2035年,交通特色日益彰显,若干学科省内一流,跨入全国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行列。

5.《湖北文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10个专项规划发布。

12月20日,《湖北文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10个专项规划经学校二届六次教代会、第27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二届二次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并发布。“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是未来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6.学校党委接受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并按照巡视反馈意见扎实开展整改工作。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6月16日—7月3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学校党委开展巡视。10月2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学校反馈巡视意见。学校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及时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视反馈问题,认真梳理,逐一剖析,查找原因,举一反三,建立工作长效机制。认真制定了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时限,强化督办落实,务求整改工作精细,整改措施精准,整改实效显著。

7.市委书记马旭明、市长王太晖来校调研,表示举全市之力支持学校发展。

11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旭明来校调研,参观了校史馆和“格桑花之家”展厅,实地察看了新校区建设情况,强调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

10月8日下午,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来校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举全市之力支持湖北文理学院发展,加快创建全国有影响的现代化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襄阳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8.学校专业认证工作取得新进展。

10月,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我校学前教育专业通过第二级专业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2021年9月起至2027年8月)。

10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公布2021年度6所高等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结论,我校临床医学专业通过认证,有效期5年(2021年5月至2026年5月)。

9.学校新增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11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我校获得教育、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交通运输、电子信息、临床医学、旅游管理、艺术等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数学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点总数达到13个。

10.学校临床医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

5月13日,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校临床医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进位趋势明显。

11.我校获批3个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

8月25日,省教育厅公布了“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和2021年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名单,我校新能源汽车与智慧交通、食品科学与现代康养、中国语言文学与文化传承创新等3个学科群获批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

12.学校脱贫攻坚工作获上级肯定,1人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扶贫办公室获评“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校驻保康县歇马镇合作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谢华涛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赴京参会并接受表彰。

4月13日下午,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我校扶贫办公室获评“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13.我校学生频频在学科竞赛中获奖。

2021年,我校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188项、省级奖项568项。

14.“格桑花”支教团队再获殊荣。

9月,省民宗委公布2021年湖北省民族文化精品项目名单,我校申报的话剧《绽放高原支教路 格桑花开别样红》入选。

9月,“格桑花”赴藏支教项目获湖北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大赛银奖。

15.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高。

2021年,学校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1个团支部被评为全国活力团支部,2名学生被评为“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21年,我校获批4个省级教学团队和3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18门课程获批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机器人技术及应用》2门课程及教师团队入选2021年湖北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16.学校新校区、临床医学产教大楼动工,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

12月1日,我校临床医学产教融合基地(学生公寓)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临床医学产教融合基地(学生公寓)项目总建筑面积26991㎡,包含临床医学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公寓,食堂、室内运动馆等,项目落成后,可满足1650名医学生生活住宿需要。

新校区开工建设以来,双创中心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计算机工程学院正在进行二层结构施工。9月14日,新校区又迎来5栋单体建筑开工。

17.科研工作取得新成绩。

2月18日下午,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表彰2020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我校获6项奖励。

2021年,学校获批省部级以上项目39项;获批3个省级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和1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授权专利、科技成果转化、高质量学术专著和论文、科研到账经费等,均创历史新高。

18.学校圆满完成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

2021年,湖北省新高考改革落地,学校圆满完成年度招生计划4161人,历史方向和物理方向各院校专业组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顺利实现各专业平稳过渡。

11月,我校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全国共有135所高校获批,其中湖北省有8所高校入选。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