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员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2 阅读量:


编者按: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为学校“圆梦‘创大’、逐梦博点”砥砺奋斗。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王瑶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很受教育和启发。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就是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要求,立足岗位工作,从思想、实践、质效上找差距、促提升,一要在思想上铸牢格局意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时刻牢记党的要求,把理想信念是精神支柱、对党忠诚是首要品质、政治能力是第一能力铭记于心、外化于行,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二要在实践中锤炼担当作风。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提升临危不惧、当机立断的决断能力,坚持培养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进取精神,始终展现敢于碰硬、敢于动真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三要在质效上追求善为实绩。切实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人才培养放在首要位置,助力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致力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处长 梁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青年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2022年是学校“圆梦‘创大’”的关键之年,我们肩负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始终保持“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闯劲,扛起责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狠抓学科内涵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在实现“圆梦‘创大’、逐梦博点”的新征程上奋力展现学科队伍的担当和贡献。

国际处处长 胡若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思想受到很多启发,心灵亦有许多触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这既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根本要求——务必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也给年轻干部指明了努力方向——务必努力学习党的理论、加强理论素养,务必学而知、学而信,务必坚持学用结合、切实将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作为新时代高等学校的年轻中层干部,我们要以高度的历史主动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充分学习与掌握党的理论实质基础上,围绕岗位工作和师生群众的客观需要,找准理论与工作的结合点,树目标、定措施,查找工作得失,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苦干实干、勇毅前行,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基建处处长 王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充分体现出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和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年轻干部,我们一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本领;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坚决做到不越底线、不碰红线。今年是学校基本建设攻坚年,基建处将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发扬担当和奋斗精神,全力加快推进新校区和临床医学产教融合基地工程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党委书记 王礼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作为高校基层党员干部,首先,要做政治坚定的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实绩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第二,要做狠抓落实的党员干部。年轻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多干实事,真正做到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考验;要立足实效抓落实,所有工作都要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实现工作目标去,奔着最后的结果去,推动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学院落实落地,做到对学校负责、对师生负责。第三,要做历经风雨的党员干部。年轻干部要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捧几回“烫手山芋”,时刻把师生利益放在心上,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师生的“幸福指数”和学院的“发展指数”,在沉淀中加压、在磨砺中成长成才。第四,做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年轻干部要保持高尚精神追求,培养健康生活情趣,节俭朴素,管好生活圈、交往圈、朋友圈,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勤自律,知敬畏,切实守牢廉洁底线。

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 杭波: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党员干部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一次淬炼党性的精神洗礼,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修养要常学常新,心性思想要明道明德,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忠诚于教育事业,热爱教育事业,在守正创新中行稳致远,在实事求是中踔厉奋进,工作中要心怀“国之大者”,着眼全局,着眼长远,勇于担当,敢于冲锋,发扬斗争精神,为学校“创大”目标攻坚克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 余海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胸怀天下、志存高远,要守住内心、自重自省,要党性坚强、为民造福,要立说立行、真抓实干,要加强学习、磨炼本领,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立根铸魂,坚持人民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在不断夯实自身理论素养中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学以致用,始终保持大局意识,干净担当做人做事,以服务师生为本,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时不我待的状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坚定不移走应用型发展之路,全方位深度融入汉江区域经济发展,以机制体制不断创新来破解学院发展难题,科学谋划,精准实施,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 杜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一定要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今年是学校作风建设奋进年、圆梦“创大”关键年,学校各项工作目标明、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攻坚克难,抢抓发展机遇,把握工作主动,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落实学校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指引,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真抓实干,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袁在成: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年轻干部寄予了殷切期望,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学习之后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外国语学院将以抓好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为统领,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发展突围,认真落实学校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盯“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目标任务,对标对表,精准施策,狠抓落实见效。重点做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专业认证工作,以学科建设统筹人才队伍建设和高水平项目成果汇聚,创建特色亮点,集中精力抓好内涵发展。学院领导班子将精诚团结,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带领学院师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 吴华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讲透了道理、指明了方向、寄予了期望、鼓足了干劲。今年是学校“十四五”推进和“圆梦‘创大’”关键之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以目标为导向,依靠广大师生,抓好国家级成果和项目的培育,做好省部级成果和项目的实施,突出地方产教深度融合特色,多出成果、出好成果,高标准建设“新能源汽车与智慧交通”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办好车辆工程和交通运输专业硕士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创造出无愧于师生的新业绩。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副院长 朱运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干事创业中树立“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理念。面对学校“十四五”期间“圆梦‘创大’、逐梦博点”的新形势新任务,作为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分管学科和科研工作的副院长,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围绕学校“十四五”中心工作,按照学院确立的“两点一目标”学科研究生发展任务和“红+绿”的“双本”人才培养模式,真抓实干,操真心、出实招、务实功、求实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的力量。

学校办公室主任科员 马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广大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身体力行,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好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的标准。面对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我们要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努力在风雨中、斗争中壮筋骨、长才干,在摸爬滚打中积累服务学校大局的经验本领,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共同谱写学校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主任科员 焦树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年轻干部的殷切关怀和勉励,更为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我们要始终牢记入党时的初心,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时刻想着人民群众,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坚持从师生切身需要来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圆梦‘创大’、逐梦博点”需要学校每位教职工的努力,更需要我们年轻干部的担当作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