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2022年第一期党组​织书记专题读书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30 阅读量:


(组织部 通讯员 陈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3月29日上午,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2022年第一期党组织书记专题读书班开班,党委副书记、校长丁世学作开班动员讲话。开班式由党委副书记王为一主持。

开班式现场

丁世学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定性作用,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进行研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为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加快建设全国知名、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提供有力思想政治保证,以扎实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丁世学作动员讲话

丁世学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丁世学要求,要锤炼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笃守从政之志,从根本上思考和解决“是什么、干什么”的问题。要把搞好理论学习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筑牢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师生为中心,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以民心为依靠、民盼为方向、民意为依据。要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着力抓好党建责任落地和工作任务落实,坚决根治“中梗阻”,破除“卡脖子”,打通“断头路”,促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丁世学要求,要练就独当一面的过硬本领。要勤于学习,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悟,把这一强大理论武器真正学好用好。要敢于实践,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围绕学校深化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创大提质面临的瓶颈问题、干部师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到实践中寻找答案,解决问题。要善于总结,通过梳理总结,边实践边探索,果断纠正那些不合时宜的观点,及时把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定下来,确保改革准确有序协调推进。

丁世学要求,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展现担当。要有激情、重责任,时刻保持对事业的激情和责任心,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保持一往无前的锐气和动力;要挑大梁、担重担;敢于直面矛盾问题,从做好本职工作做起,敢担当、 能担当、善担当;要善创新、能创造;大力推进思想解放,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创造性开展工作,靠创新闯出新路径,打开新局面。

丁世学强调,要筑牢廉洁干净的从政之基。要讲求官德,各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修好共产党人的“官德”, 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经常自省、自警、克己、律己,不断提高道德修养。要洁身自好,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正确处理好八小时内外的关系。要严守纪律,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丁世学指出,学习的过程是党性锻炼的过程,也是优良作风养成的过程。要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真正静下心来,专心致志地学习,把学习理论同提高党性修养、转变作风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果更好地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要严格自我约束,严肃学习制度,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王为一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要通过读原著、悟原理,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进一步转作风、求实效,强化担当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抓关键、抓重点,做到以上率下,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全身心地投入学习研讨,高质量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王为一讲话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摄影:卜润慧

审核:王瑶珺

责编:余芳 秦军荣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