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量:


(教务处 通讯员 任强)4月28日下午,学校举行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校长丁世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要求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开拓创新,深化改革,以新一轮审核评估驱动应用型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樊主持。

报告会现场

丁世学指出,教育思想是办学的思想先导,此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在高等教育面临新形势、学校本科教育面临新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对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进一步发展意义重大。

丁世学强调,要认清形势,明确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本科教育之“变”。要通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引导全体教育工作者,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主动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之变,准确定位高校的地位和职能,明确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集思广益,探讨学校更好实现人才培养根本任务的途径,为学校应用型本科教育的顶层设计献计献策;要贯彻落实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要求,思考、探索如何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要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好审核评估的指标内涵,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特点,切实强化评建工作的责任落实。

丁世学讲话

丁世学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应对教育教学观念之“变”。要通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深入理解“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内涵和要求,围绕学生发展、学生学习、学生的学习效果开展教学改革;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科学合理设立人才培养目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设置,更新教学内容;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及时评价、及时反馈、及时改进,推动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丁世学要求,要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之“变”。通过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我们在认清高等教育变革、教育评价改革和审核评估的新形势,明确新要求和新任务,梳理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观念的思路和举措的基础上,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全校上下要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要以“四新”建设和产业学院为杠杆,撬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以教育信息化为手段,推进教育方式方法改革;以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提高教育成效和质量。

对于此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丁世学强调,要准确把握大讨论的目标,立足新时代,结合学校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开放式、全员性、多形式的大讨论,汇聚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的智慧,努力形成符合人才成长规律、具有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的教育思想的最大共识;要紧紧聚焦“树牢评估思想理念,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主题,开展专题研讨;要务求取得实效,形成新共识、拿出新举措、取得新成果。

张樊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上下要在大讨论中强化学习,在学习中认清高等教育的变与不变,思考哪些需要坚守哪些需要改变;要全员参与大讨论,各单位部门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落实工作方案,全校教职工要深入学习思考,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要围绕主题开展深度研讨,总结形成共识,以行动推进落实,引领学校更好发展。

动员会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教授作新一轮审核评估辅导报告。朱泓教授对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详细讲授了审核评估的组织、流程、方法等实施重点,对学校审核评估的自评、建设和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辅导。

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直附属单位领导干部在宁静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学院领导干部和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在各学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摄影:李平

审核:聂军

责编:余芳 秦军荣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