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大型原创话剧《格桑花开》完成录制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2 阅读量:


(校团委 通讯员 亢雪山)“再回母校,我倍感亲切与怀念,因为当初我也是和你们一样,坐在台下,听着第一批‘格桑花’学长分享他们的支教生涯……”吴业喜在舞台上娓娓讲述着他与“格桑花”的故事,话剧《格桑花开》缓缓拉开了帷幕。

“同学们,快来啊!‘格桑花’老师要走了!”,四名“格桑花”支教队员准备悄悄离开学校,却发现操场上挤满了送行的学生。

……

舞台上,42名演员生动地再现学校“格桑花”支教团队支教期间发生的动人事迹。

4月30日晚,学校大型原创话剧《格桑花开》在襄阳剧院完成录制。校长丁世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樊慰问全体演职人员。

丁世学对演职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大家在创作、排练、演出话剧中展现出的“格桑花”支教精神给予肯定,对大家将“格桑花”支教故事通过艺术形式展现给予赞赏,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艺术水准,发挥好话剧《格桑花开》的育人功能。

丁世学为演员赠送纪念品 伍晓摄

张樊表示,话剧主题鲜明,始终贯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根主线;生动展现了十二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感人的支教故事;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践行“格桑花”支教精神。

“看到舞台上支教队员和学生们分离时的场景,瞬间把我拉回到了自己与学生分别的那天,未来我会继续发扬‘格桑花’支教精神,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第十二批“格桑花”支教队员孙丽君看完录制后动情地说。

话剧《格桑花开》作为“2021年湖北省少数民族文化精品项目”,以全国“最美支边人物”——湖北文理学院“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事迹为原型创编,共分九幕,以在校期间两次赴藏支教、毕业后选择扎根西藏的队员代表吴业喜(化名)的讲述为主线,通过演绎支教招募、首都访学活动、师生离别等情景,再现队员们情系高原、支教西藏琼结、促进汉藏民族团结的故事。

演出现场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该剧自2021年6月正式启动创编工作,演职人员均为在校师生,经反复打磨剧本、精心设计表演语言、推敲表演动作,最终顺利完成录制。下一步,学校将组织全校师生观看话剧视频,以“格桑花”支教精神砥砺奋进情怀,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为建设强国、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摄影:除署名外均为杨东摄

审核:程威

责编:卜润慧 余芳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