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五四表彰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5 阅读量:


(校团委 通讯员 翁翔鹤 程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5月4日下午,学校宁静楼三楼报告厅响起高亢激昂的青春之声。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五四表彰大会。校长丁世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张樊、宋双伟、汪云、刘伦钊、朱青林、曹健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为一主持。

表彰大会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庄严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龚丽丽宣读新发展团员名单,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双伟为新发展团员代表佩戴团徽,46名新团员庄严宣誓。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双伟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

新团员集体宣誓

大会表彰了569名“优秀共青团员”、274名“优秀共青团干部”、17个“五四红旗团支部”、9个“五四红旗团委”,11名同志获得“湖北文理学院青年五四奖章”,5个青年集体获评“湖北文理学院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校领导为获奖个人及集体颁奖。

副校长曹健为优秀团员代表颁奖

副校长朱青林为优秀团员干部代表颁奖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双伟为五四红旗团支部颁奖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樊为五四红旗团委颁奖

校长丁世学为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及集体颁奖

校长丁世学向新发展团员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学校团组织和青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丁世学讲话

丁世学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要筑牢青年理想信念之基,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夯实理论武装,深化主题教育,创新网聚青年;砥砺青年强国报国之志,激发青年勇担社会责任,引领青年保持奋斗姿态,引领青年锤炼过硬本领,引领青年坚定报国志向;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树立新时代共青团清新形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团组织效能,强化队伍建设。

丁世学向学校广大青年提出希望,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品德,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建团百年为新起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建设全国知名、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以“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动人事迹为创作原型的话剧《格桑花开》幕后花絮和精彩视频片段,副校长汪云为“格桑花”演职人员代表颁发“优秀演员”、“优秀工作人员”荣誉证书和“格桑花”文创纪念品。

汪云为格桑花演职人员代表颁奖

会上,新发展团员代表、法学2111班学生詹振铎代表新团员做出郑重承诺,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做合格时代新人的志气;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做合格时代新人的底气;矢志拼搏奋斗,激扬做合格时代新人的骨气。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秦涛博士表示,青年教师要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教师的责任使命与担当作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新发展团员代表詹振铎发言

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代表秦涛博士发言

王为一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青年怀壮志,奋发正当时。与新时代共同奋进,是青年的宝贵机遇,更是青年的崇高使命,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奋勇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王为一主持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在与会人员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幕。

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2021年度“两红两优”获奖代表、2022年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个人和集体、新发展团员,话剧《格桑花开》演职人员、团学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摄影:李平 卜润慧

审核:龚丽丽

责编:卜润慧 余芳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