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毕业生风采】17栋202宿舍,逐梦路上的同行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6 阅读量:


(大通社记者 杨咏琪)4月中旬,17栋202宿舍的唐善鹏收到中交二航局的录用通知,至此,同寝室6名同学中2人考研成功、4人签约知名企业。四年前,高腾、冷永家、施宏扬、唐善鹏、庞涛飞、康浦晋,六个性格迥异的男孩,从五湖四海相聚于湖北文理学院。四年后,他们在大学校园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其中,高腾收到了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利兹大学、伯明翰大学、诺丁汉大学等五所世界名校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康浦晋以专业初试复试双第一的好成绩考取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施宏扬以过硬的综合素质能力,高薪斩获京东、字节跳动、百度等21家知名企业offer;冷永家和庞涛飞凭借优异的表现,收到多家国企、央企、世界五百强企业的录取通知。

一个宿舍  六个追梦人

走进202宿舍,你会发现别有洞天:高腾是个手办收藏爱好者,书桌上码放整齐的泡泡马特手办都是他的收藏品;冷永家喜好书法,他的书桌像是误入了文人墨客的书斋;施宏扬是全能型学霸,热衷于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奖杯证书随处可见……

优秀的人总会相互吸引。入学前,大家在新生群就有交流,发现潜心考研的种子早已在六个男孩心头生芽扎根,他们一拍即合,入学后,六个人很快达成了一致的目标:“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高腾自大一入学就开始准备出国留学,绩点高是硬性要求,为了提高专业课成绩,他坚持六点钟起床去自习室。其他室友也渐渐跟随他的生活节奏,一人“内卷”变成全员“内卷”。

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他们都是一路上的同行者,每逢专业考试,寝室长康浦晋搬出考试专用的小黑板,给室友们举办“互助小课堂”,还引得班上同学前来旁听。他们也是彼此的良师益友,每当有人消极懈怠,就会有人站出来耐心劝导,重振士气。在室友的印象中冷永家一直是清醒、自律的典范,“白天赖在寝室打游戏是不允许的,我会直接把他拖到图书馆,然后六个人坐在一起学习。”冷永家说。因此,大学四年他们一直位列专业前十名,大家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等。

大二期间,他们全身心投入到科研竞赛上。每当有科研项目、学科竞赛时,他们总会一起讨论项目和机会点,争取让每位室友都参与到项目组当中,挖掘自身的能力与价值。“一个人的优秀不算优秀,一个宿舍的优秀才算优秀”,热衷于学科竞赛的施宏扬充当“领头羊”带着室友们一起参与科研。在寝室的共同努力下,他们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授理发明专利4项,参加国家级大创项目8人次,参加教师科研项目6人次,在“互联网+”“挑战杯”等A类学科竞赛中均取得了省级奖项的好成绩。

奋战路上  一个也不能掉队

很快到了大三,经过了前两年学习基础的扎实和竞赛阅历的丰富,大家也更加明确各自的目标。在宿舍时,大家发挥所长,总会在睡前开展集中讨论:施宏扬利用辅修英语的资源给正在考雅思的高腾分享经验,康浦晋和庞涛飞每晚都会互相提一个专业问题,梳理当日所学知识点。求职的施宏扬、冷永家几人相继收到名企抛来的橄榄枝,为不打乱其他室友的考研节奏,几人依然每天六点起床,一起去自习室学习,陪同着室友考研奋战。康浦晋说到:“现在想到大家在这段时间里支持与关怀,我就觉得十分的温暖。”

考研结束后唐善鹏失利,满怀期待结果却落了空,他一度情绪消沉,室友们见状及时安慰鼓励,在他重振信心找工作时,又将自己掌握的信息渠道倾囊分享。“我们六个相处了四年,感情很深,奋战的路上,肯定不想让任何一个掉队”,施宏扬搭着室友肩上笑着说到。

在实习求职期间,他们奔波在不同的城市,但是仍然会定时开启线上交流会议,交流求职和工作的心得,分享求职经验;在准备简历时,相互查看简历,提出优化的建议……他们用朴实的方式相互帮助、督促提高。施宏扬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把室友的事情放在心上,当作自己的事,我在寝室进行线上面试时,兄弟们就默默站在门外提醒来往的同学尽量轻声,尽量不要打扰到我,面试结束后,看到站在寝室门口的他们,我顿时觉得特别窝心”。

“有埋头苦读,也有诗和远方”,这是他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的总结,“我很喜欢我们寝室的氛围,回到寝室会非常开心。”六个男孩几乎形影不离,任务再重、压力再大他们也会定期聚餐畅聊,也会相约一起打篮球、一起跑步。

“他们不仅专业成绩突出,在很多活动中也有突出的表现”,辅导员冷翔谈到他们寝室的六个人,就忍不住称赞。6个人都曾是学院篮球队队员,参加过几届学校“卧龙杯”篮球赛;高腾、庞涛飞参加校园歌手大赛获得“十佳歌手”称号;冷永家爱好文学,写得一手好字……他们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精彩不留遗憾。

“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如今,大学四年的约定他们已经完成,尽管未来他们选择的方向不同,“成为更优秀的人”是他们的下一个约定。


责编:卜润慧  余芳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