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王为一指导资环学院开展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0 阅读量:


(资环学院 通讯员 朱弘纪)5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为一到资环学院指导开展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由资环学院院长张弢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的主题进行交流讨论。资环学院副院长孙小舟领学了校长丁世学在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解读了学校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副院长朱运海和地理科学系系主任李权国分别就旅游管理和地理科学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进行了解读,教师代表郭超、汪胜兰、王天天、朱弘纪分别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求及实现路径等进行交流发言。

王为一在听取发言后,对资环学院此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王为一指出,要牢固确立立德树人统领地位,牢固树立审核评估思想理念,充分认识到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目的与实质,就是要促进教师本科教育思想的更新和转变,其核心要求在于加强立德树人的教育教学文化建设,注重本科教育教学的综合性改革,落实“五育并举”及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

王为一强调,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要从对本科教育思想的认识、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改革、课程教学改革、校企合作、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培养、人才培养质量保障等关键问题进行思考,确保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取得实效,并鼓励资环学院教师大胆探索,积极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资环学院院长张弢表示,资环学院全体将进一步加强学习研讨,深刻领会此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树牢评估思想理念,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积蓄力量。(图由通讯员提供)


审核:张弢

责编:卜润慧 余芳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