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张樊指导美术学院开展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0 阅读量:


(美术学院 通讯员 褚庆庆 )5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樊到美术学院指导开展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会议由美术学院院长蔡伟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蔡伟介绍了美术学院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开展情况。5月份美术学院各系部采取教学沙龙、集中讨论、现场观摩等方式围绕新文科建设背景下专业转型、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学科交叉融合转变、革新校企合作体系和持续深化校地合作等进行了不同形式的教学大讨论。

张樊在听取了美术学院教学研讨活动开展情况后,对美术学院近期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张樊指出了学校目前在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强调要从凝聚改革共识、激发改变愿望、找到改变路径三个方面理解和开展讨论。

就如何抓住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主线,张樊指出,宏观层面上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观层面上要建立基于产出导向的课程体系,微观层面上要落实教学改革,上好每一门课、上好每一堂课。

张樊鼓励美术学院教师积极开设通识教育美育课程,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地方优秀文化的传承,通过开设鉴赏类课程、社团和工作坊来为学校美育教学发展做出贡献。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有柱表示,美术学院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积极开展本科教育思想研讨活动,探讨美术学院本科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


审核:蔡伟

责编:卜润慧 余芳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