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实践活动专栏】丁世学走访调研文传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6 阅读量:


(文传学院 通讯员 周盈 刘燕)6月5日,校长丁世学深入文学与传媒学院走访调研,与联系班级、联系社团学生座谈,切实倾听师生心声,找准师生诉求,研讨发展策略,指导发展建设。

丁世学与联系班级学生代表座谈  

在参加联系班级——汉语言2112班学生代表座谈会时,丁世学认真听取了班级学风建设、班级建设、寝室建设、学业规划等方面的汇报后,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要有扎实的学业功底,练就过硬本领,勤学习勤思考,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要积极要求进步,锚定奋斗目标,志存高远,早定目标,付诸实践;要懂得感恩和团结,学会做人和做事。

草庐文学社是丁世学联系的社团,创建于1978年,是学校唯一的文学性质社团。近几年,草庐文学社在诸多省市级乃至国家级文学性质的比赛中收获颇丰。座谈会上,文传学院师生向丁世学汇报了近两年来草庐文学社的发展建设情况,反思了文学社存在的不足,并从开展活动、提升作品质量、加强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办法。

丁世学对草庐文学社的工作表示肯定,就文学社未来的发展提出指导意见。丁世学强调,要加强建设。首先要突出政治性,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要突出管理效果,社团的管理层要认真研究如何做好管理方面的工作;要突出活动的针对性,增强社团的吸引力。

丁世学要求,要热爱读书。作为文学社的一员,要保持提高文学素养的初心,夯实基础知识面。拥有了深厚的文学功底,在之后的创作中才能够得心应手。

丁世学还从善于思考、关注生活、勤于动笔、踊跃参与等方面,对社团成员提出要求。

文传学院党委书记李定清、院长刘群、党委副书记刘忠东,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参加当天的座谈会。

端午节前夕,丁世学还走访看望联系学生、汉语言2112班学生林晓琴,了解她的学习、生活近况及暑假安排。


摄影:闻世学

审核:刘忠东

责编:卜润慧 余芳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