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首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0 阅读量:


(研究生处 通讯员 周婷婷 李晓楠)6月9日上午,学校举行2022年首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校长丁世学寄语49名毕业生们要牢记“淡泊明志 宁静致远”的校训,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复兴中华”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毕业典礼由副校长汪云主持。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樊宣读学校关于颁发研究生毕业证、授予硕士学位、表彰研究生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向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研究生单项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2019级毕业研究生代表社会工作专业李竹颖、2020级在校生代表新闻与传播专业李晓楠、导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李波教授分别发言。

校领导向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向研究生单项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李竹颖、李晓楠、李波教授(从左向右)发言

校长丁世学作《乘势而上 砥砺前行》的讲话。丁世学向顺利毕业的2019级研究生表示热烈祝贺,向悉心指导研究生的老师、辛勤养育的父母、默默支持的亲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丁世学讲话

丁世学指出,三年求学路,同学们不仅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勇往直前,取得了丰厚的学术成果和优异竞赛成绩;更佳音连连,捷报频传,涌现出了“优秀援藏干部人才”、襄阳市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学校“五四奖章”等模范典型,为学校带来了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丁世学指出,首届毕业研究生同学校一起,战疫情、迎建国、庆建党,共同见证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共同推进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向着“圆梦创大、逐梦博点”的目标奋进。

在离别之际,丁世学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丁世学希望毕业生们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彰显青年志气,接过“复兴中华”的接力棒,聚复兴之气,筑复兴之力,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成就人生理想,在服务国家和人民中书写人生华章;希望毕业生们乘势而上,砥砺前行,锤炼青年骨气,以所学化能量、以锐意博进取,坚持守正创新,在新的征程上,激发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希望毕业生们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增强青年底气,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强国有我”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主战场、矛盾集中的第一线、改革发展的最前沿,练就堪当时代重任的过硬本领。丁世学殷切叮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增强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以‘卧龙出山 强国有我’的士气,抢抓时代机遇,开创崭新未来!”

毕业典礼上,丁世学为2022年首届毕业研究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拨流苏,合影留念。

丁世学为毕业研究生拨流苏

毕业之际,49名毕业研究生与部分导师和管理人员,集体募集资金11253元,在学校尹集新校区校友林捐种一颗银杏树,副校长刘伦钊向毕业研究生集体代表柯希林颁发捐赠证书。

毕业典礼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毕业生们在校学习生活的纪录视频。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毕业典礼在齐声诵读《诫子书》中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全体校领导,学校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二级学院院长,研究生培养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副院长、副书记、辅导员,在校生代表,新闻媒体等100余人参加毕业典礼。


摄影:李平

审核:梁英

责编:卜润慧 余芳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