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本专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1 阅读量:


(新闻网记者 卜润慧)6月10日上午,学校举行2022年本专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长丁世学叮嘱毕业生永葆担当奉献的家国情怀、践行知行合一的躬耕品质、保持勇毅向前的进取姿态,砥砺躬耕品质,永葆奋斗之姿,点亮人生之路。校领导王为一、宋双伟、汪云、刘伦钊、朱青林、毛春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樊主持。

毕业典礼现场

丁世学作题为《卧龙出山 踔厉奋发向未来》的讲话。丁世学代表学校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毕业生成才的老师,坚定支持毕业生完成学业的家长,朝夕相伴的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关心学校事业发展、关爱同学们成长的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

丁世学指出,几年来,2018级学生用奋斗刻画出隆中学子最美青春模样。在校期间,2018级学生坚持躬耕勤读,汲取知识智慧,学科竞赛捷报频传;坚持锻炼强体,塑造挺拔卧龙英姿,“襄马”赛场展露身手;践行隆中精神,砥砺高尚品德修为,雪域高原绽放湖文“格桑花”。

丁世学指出,学校用行动践行育人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在“隆中精神”的传承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展现“办人民满意大学”的责任担当。

丁世学希望毕业生们,要以信仰之光照亮人生之路,永葆担当奉献的家国情怀。要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把人生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为党分忧、为国担当、为民奉献,誓做鞠躬尽瘁、报效祖国的英雄。

丁世学希望毕业生们,要以青春之名奔赴时代之约,践行知行合一的躬耕品质。要把躬耕实干作为立业之本,成事之基,守本分尽本职固本色,专心致志躬耕自己的学业,心无旁骛躬耕自己的事业,用心用情躬耕自己的幸福生活,以笃学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以知行合一成就硬核人生,在时代的浪潮中,不被大风吹倒,更加行稳致远

丁世学希望毕业生们,要以奋斗之力擦亮人生底色,保持勇毅向前的进取姿态。将“隆中精神”作为终身的精神品质和永远的价值追求,以淡泊明志立大志,涵养高尚的志向、志趣和追求;以宁静致远明大德,坚定崇德、尚德、守德的人生追求;以躬耕苦读成大才,砥砺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怕挫折的奋斗品质;以鞠躬尽瘁担大任,保持尽心、尽力、尽职的拼搏作风。

“同学们,以青春的名义,奋力奔跑吧!期待你们跑出时代加速度,跑出人生新精彩!母校永远守候着你们,为你们加油、喝彩!无论将来身在何处,隆中路296号永远是你们的家!”丁世学殷殷嘱托2022届毕业生。

党委副书记王为一宣读颁发毕业证、授予学位、表彰先进个人的决定;2022届毕业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张曼妮,在校生代表、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9级张诚贶,教师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王丹荣分别发言。

张曼妮、张诚贶、王丹荣分别发言

丁世学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丁世学和二级学院院长、教授代表为2022届毕业生拨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丁世学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丁世学为毕业生拨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春天的花开了,老师我想你,你的恩泽如绵绵细雨滋润我心底……”伴随着深情的告白音乐,毕业生代表向教职工代表王丹荣、聂金泉、罗学莉、呙小云、刘成忠、徐明翔送上鲜花。

毕业生代表向教职工代表献花

毕业典礼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教职工代表、校友代表和家长代表为毕业生录制的祝福视频。

“今天,我们毕业了。2018年,夏日清和,绿树浓荫,我们翘首以盼……”在毕业典礼上,四位毕业生代表诵读送给毕业生的散文诗《从2018级走向2022届,一路踏歌而行》。“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朗朗诵读声响起,毕业典礼落下帷幕。

毕业生代表诵读散文诗

合影留念

本次毕业典礼通过湖北文理学院官方视频号、官方抖音号同步直播,直播中点赞量超过3万。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教职工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新闻媒体参加毕业典礼。


摄影:李平、卜润慧、杨玉宝、邵炳涵 吴耀龙

审核:余芳 秦军荣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