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宋双伟、刘伦钊赴新疆考察交流、走访慰问在疆工作校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31 阅读量:


(学工处 通讯员 虞晓勤)近日,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双伟,副校长刘伦钊赴新疆考察交流,先后到襄阳对口援疆县——博州精河县调研,赴喀什大学考察交流,走访慰问在疆工作的部分校友。

在精河县,县委副书记谭涛、副县长吴开华接待宋双伟、刘伦钊一行,先后到精河县第二中学、精河县人民医院、大河沿子镇第一中学、托里镇中学进行考察调研。双方就实习支教时间和内容、实习学生的生活和管理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谭涛希望湖北文理学院能发挥高校人才优势,组织选拔优秀的毕业生到精河县实习支教、就业创业,有效解决西部教学资源薄弱的问题,有力促进西部基础教育和社会经济的发展。

走访调研精河县第二中学

宋双伟对精河县的热情接待和对我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社会服务、“格桑花”赴藏支教活动等。宋双伟指出,社会服务是高校的基本职能,参与西部建设更是高校的历史和责任担当。宋双伟表示,学校将根据要求,抓紧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部门,积极培育“雪莲花”志愿活动,选优配强援疆人才,为精河县的教育和医疗事业发展贡献湖文力量,在鄂博两地深入交往中讲好湖文故事。

在喀什大学,喀什大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绍文热情接待考察组一行,并举行交流座谈会。郭绍文简要介绍了喀什大学的发展历史和愿景、创新举措、以及校际交流合作情况。郭绍文指出,喀什大学以胡杨精神育人,充分发挥自身多种优势,为西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湖北文理学院以隆中精神育人,深度融入区域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就;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办学新思路和新方法,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高等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在喀什大学座谈交流

宋双伟对喀什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宋双伟指出,喀什大学和湖北文理学院虽然远隔近5000公里,但发展历程、学科设置和办学思想相近,希望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背景下,两校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展现历史担当。刘伦钊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设置、师资队伍、开放办学等情况,希望双方互借办学优势、互鉴办学经验,加强合作交流,推进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双方就专业建设、留学生教育、学生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了交流。

在乌鲁木齐市,宋双伟、刘伦钊走访了乌鲁木齐校友会。刘伦钊对乌鲁木齐校友会的工作予以肯定和感谢,表示学校将会进一步加强校友会平台建设,加强校友会和当地襄阳商会的联系,努力将校友会建设成学校与校友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学校与校友相互支持合作多赢的桥梁和纽带、校友之间联系融合的桥梁和纽带。乌鲁木齐校友会会长、数统学院2010届校友张新乐介绍了校友会的运行情况,以及在乌校友的工作情况,并就提升服务校友能力、积极支持母校发展等交流了想法和思路。

在阿克苏温宿县双创电商产业中心,宋双伟、刘伦钊一行参观了机械学院2014届校友罗瑞贵的创业工作室,了解了其创业历程、企业运行状况与远景规划。宋双伟指出,校友们的成就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直接的体现,创业校友感人的奋斗历程是激励在校学生成才最好的榜样,希望在新疆就业创业的一千多名校友积极作为,争当丝路故事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努力展现湖文人的风采。

参观罗瑞贵(左边第三)创业工作室

在喀什市,慰问组走访了扎根边疆奉献教育的数统学院2017届校友朱林,深入了解其生活、工作等情况。宋双伟指出,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已成为我校许多毕业生的选择,这是隆中精神生动的体现和阐释,我们要大力宣传好这些校友,激励更多的青年学生到边疆建功立业,为国家西部振兴贡献湖文力量。

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校友总会相关人员参加走访活动。


审核:王守忠

责编:卜润慧 余芳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