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集体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31 阅读量:


(新闻网记者 李平)8月30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集体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彦铎主持学习并强调,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全国知名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湖文力量。

会议现场 卜润慧摄

张彦铎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系统谋划,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创新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是涵盖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体制等多个层面的全面创新。聚焦科技创新,要优化管理制度,完善考核办法,改革评价机制,释放创新活力;要加强团队建设,精心选择带头人,人人成骨干,个个乐奉献,形成创新合力;要瞄准战略需求,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科研团队聚力攻关,推出创新成果。

张彦铎说,要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核心要义,找准定位,积极作为,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科技创新团队要经常深入企业,合力开展高质量研发,竭尽所能协助企业解决难题和堵点,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志愿服务团队要继续深入社区、乡村,在理论宣讲、科学普及、基层治理、咨询决策、爱心支教、文明引导等方面作出更多贡献。

张彦铎说,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自觉,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从源头消除贪腐之念。要完善监督机制,筑牢廉政防火墙,形成严格的监督体系。要严格执法,增强执法执纪刚性,对违法违纪行为持零容忍态度,形成惩恶扬善、纠治并举的良性循环。

就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张彦铎要求,要通过深入学习,更加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汇编》,张彦铎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毫不动摇,以更加高度的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全面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张彦铎要求,要广泛传播“碳达峰碳中和”理念,大力普及低碳知识,弘扬低碳文化,创建低碳绿色校园,引导广大师生成为低碳理念的传播者和低碳生活的践行者;要积极主动申报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项目,以科学研究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实现。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为一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樊领学《党委信息办理工作规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双伟领学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领导王为一、张樊、宋双伟、刘伦钊、曹健、毛春,纪委副书记王悦洲、发规处处长滕建河、科技处处长吴钊分别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校发展与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

责编:陈富民 秦军荣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