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湖北日报客户端】湖北文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6 阅读量:


湖北日报讯(记者田悦 通讯员李平 卜润慧)10月25日下午,湖北文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座谈会,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升立德树人能力和水平”。

会上,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双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该校科技处处长吴钊表示,作为一名高校科技工作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兼顾“顶天”研究和“立地”服务,组织全校师生勇攀科技高峰,以更加积极、更加主动的姿态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中,进一步拓展和丰富“全面服务地方”战略布局和生动实践,在“深融入”上花更多心思,在“显实效”上下更大功夫,在“出精品”上显更高质量,持续拓展深层次高水平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用更充足的高质量人才供给、更深入的科技服务行动,更显著的成果转化成效来充分展现学校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担当作为。

离退休职工路新生说,身为退休共产党员,但退而不休,时刻关注学校建设和发展,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隆中校区离退休党支部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适时组织退休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激励党员发挥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该校2021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程铖说,作为一名新闻学子,要牢记初心使命,深耕学术研究,多阅读、多思考,多做对社会有意义的研究,做负责任、有情怀的中国新闻人。

该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学生兰天翔说,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把“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结合起来,依托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劳动教育、实习实践等形式深入企业、社区、田间地头接受考验、锻炼成长,在扎实学习的同时练就过硬本领。

座谈会上,校长张彦铎提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一是要把握理论体系、悟透精髓要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二是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张彦铎说,要深刻理解科教兴国战略内涵,正确认识青年工作战略意义,以更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立德树人能力和水平。要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三者间关系中提升立德树人能力和水平;要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不断创新中提升立德树人能力和水平。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体现了党对我们的要求,也体现了党和国家发展的路径和期望。

张彦铎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新时代好青年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火热实践中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小我”融入时代“大我”,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在求知中追求创新,做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困难中磨砺意志,做能吃苦的新时代青年;在开拓中顽强拼搏,做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原文链接:

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126958&cId=0&tencentShare=1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