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9 阅读量:


(新闻网记者 卜润慧)10月28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彦铎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张彦铎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集体学习现场

张彦铎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张彦铎讲话

张彦铎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学校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过去5年工作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奋进新征程的决心信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述,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湖文担当和贡献;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更加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觉和道路自信;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广泛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张彦铎要求,要深刻汲取党的二十大的思想伟力,以团结奋斗创造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襄阳都市圈建设贡献湖文力量。要坚定不移高举旗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要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事业发展中来;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张彦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全面动员、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到位、宣传宣讲到位、研究阐释到位、讲解传授到位、贯彻落实到位。

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张彦铎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传达学习、宣传宣讲等工作有力有序、深入开展。要做到学深悟透,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学校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相结合,切实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全面性、深入性。要抓好宣讲阐释、新闻宣传,组织好各级宣讲;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开展专题研究阐释工作,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充分运用校内宣传阵地,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抓好贯彻落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圆梦‘创大’、逐梦博点”而团结奋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摄影:卜润慧

责编:余芳 秦军荣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