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上襄阳】王祺扬在湖北文理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寄语广大师生——让青春在襄阳都市圈建设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8 阅读量:


11月17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祺扬来到湖北文理学院,在报告厅与湖北文理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互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彦铎,市领导陈剑、黄进参加相关活动。

“生逢盛世的你,是否听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已经吹响?才华横溢的你,是否看到‘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舞台更加广阔?怀抱梦想的你,是否感到‘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的壮志越发高昂?”王祺扬以三个问题开篇破题。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伟大旗帜,指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进方向,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揭示了伟大变革,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坚持与时俱进,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是守正创新的理论成果;宣示了使命任务,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复兴伟业的宏伟蓝图,是高瞻远瞩的行动纲领;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百年大党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新的境界,是继往开来的动员号令。

王祺扬强调,要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昂首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要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战略主动;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团结奋斗凝聚磅礴力量,通过伟大斗争奋进新征程;要以高质量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祺扬希望,广大青年朋友们坚定信念“不动摇”,唱响“一心向党”的“忠诚之歌”;直面困难“不气馁”,唱响“刻苦学研”的“求知之歌”;以梦为马“不懈怠”,唱响“锐意创新”的时代之歌;永葆斗志“不彷徨”,唱响“踔厉奋发”的“拼搏之歌”。希望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踊跃投身襄阳都市圈建设的大潮,争当时代发展的弄潮儿。

王祺扬强调,在襄高校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合师生特点,结合教学条件,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要发挥学校优势,组织专家学者加强理论阐释,形成一批理论研究成果,带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学校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主动全面融入襄阳发展大局,积极服务襄阳发展所需,为加快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作大贡献。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品德高尚、专业精深、严管厚爱的表率,当好青年学子的领路人、贴心人。

当天,王祺扬一行还调研了湖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省重点实验室,了解该校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情况;参观“格桑花”展厅,了解该校赴西藏支教情况。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