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档案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6 阅读量:


(档案馆 通讯员 谢菲)3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为一主持召开2023年档案工作会议暨年度立卷归档工作布置会,对档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为一对过去一年档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各单位部门档案工作负责人及兼职档案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王为一指出,要明确档案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档案数字转型发展为主线,以档案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师生为重点,不断加强档案资源、利用、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切实做到“四个好”和“两个服务”。

王为一强调,要明确档案工作的原则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依规管档治档,坚持档案安全底线。要明确档案工作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更加主动、自觉地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着眼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校址搬迁和大学创建、学校内涵发展实际,全面记录好、留存好新时代创建综合性大学的奋斗历程,着力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中更好地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基础支撑作用。

王为一要求,要加快档案信息化进程,强力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强化依法依规管档治档。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使命任务,充分认识自己工作的价值所在,抓紧抓实主要任务,共同开创学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会上,档案馆馆长熊华山传达了省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度学校档案工作,对2023年立卷归档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针对上年度归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分析、讲解和规范培训,提出了2023年及以后归档工作必须严格遵守的细则标准和操作要求。

全校各单位部门分管档案工作领导、兼职档案员和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摄影:蔡晨

审核:熊华山

责编:余芳  秦军荣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