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张彦铎到部分高校企业调研考察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量:


(学校办公室 通讯员 曾淮宁)3月15日至3月17日,校长张彦铎、副校长曹健一行走访在陕、在甘校友创办企业,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考察南阳师范学院、兰州大学等高校,专题调研高校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15日,在南阳师范学院调研交流时,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卢志文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定位和发展战略,详细介绍了党的建设、学科学院优化重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对外开放办学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以及取得的成效和特色。

在南阳师范学院考察座谈会现场 图由通讯员提供

张彦铎表示,南阳师范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党的建设坚强有力,学科和硕士点建设成果显著,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声有色,取得了积极成效,值得学习借鉴。张彦铎说,两校地缘接近、类型相近,在前期交流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两校发挥双方优势,深化交流沟通,加强合作共赢,共促事业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地方高校新担当、新作为。调研期间,张彦铎一行参观了南阳师范学院博物馆、校史馆等场所,考察了新校区规划建设情况。

15日、16日,张彦铎一行走访陕西宝鸡、甘肃定西部分校友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张彦铎与校友代表围绕人才培养、科教融合、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实习就业、校企合作、共建科研平台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张彦铎表示,在陕、在甘校友扎根西部,自强不息、锐意进取、敢闯敢拼,积极服务国家西部开发战略,用奋斗实干生动诠释了“淡泊明志 宁静致远”的校训精神,谱写了不负韶华的青春华章;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各地校友会充分发挥平台资源共享、信息共建和交流沟通作用,积极汇聚就业资源,做好就业服务等工作。张彦铎说,今年是学校建校65周年,诚邀大家回“家”看看,共叙情谊,共“襄”发展。

17日,在兰州大学调研时,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热情接待了张彦铎一行,并介绍了近期学校建设发展情况。马小洁指出,湖北文理学院立足襄阳、面向全国,坚持交通特色,推动内涵建设,培养优秀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好的办学成效。希望两校深化传统友谊、加强交流互鉴,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积极力量。

张彦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愿景。张彦铎表示,兰州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科特色鲜明、内涵实力深厚,希望在学科队伍建设和高水平团队建设等方面给予学校大力支持和帮助,继续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审核:王守忠

责编:余芳 秦军荣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