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建工作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2 阅读量:


(组织部 通讯员 罗漪)3月2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王为一主持召开以“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扎实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第一次党建工作研讨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双伟出席会议并就落实主体责任对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体谈话。

宋双伟强调,要认清形势、深刻领悟,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明确要求,责任上肩,担负起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政治引领,加强研究谋划布置,突出重点抓落实;要敢抓敢管,抓实抓细,常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经常性交心谈心,注重重点工作事项、重要工作环节、重要时间节点的主体责任落实。

王为一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坚决扛牢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政治生态分析的规定要求,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要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和干事创业的本领,为学校为学院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研讨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机关党委书记刘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礼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超、后保部党总支书记宋成亮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组织部解读了《2023年度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考核办法》,安排布置了“双报到”相关工作;统战部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工作作安排部署和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学工部解读了《湖北文理学院关于开展党建引领“陪伴学生成长”工程实施方案》。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核:王瑶珺

责编:余芳 秦军荣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