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5 阅读量:


(新闻网记者 李平)3月24日,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省两会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彦铎主持学习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省两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思考、系统谋划,担当作为,为学校圆梦“创大”、“逐梦”博点夯实基础,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会议现场 李平摄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和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结合起来,切实把“两个确立”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积极践行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整合学校“格桑花”“雪莲花”支教故事、“首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单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扶贫先进个人”等优质德育资源,与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师培训等深度融合,形成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良性互动、“格桑花”支教典型引领等点面结合的育人新局面,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用湖文特色书写“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的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首要任务”,紧紧抓住襄阳加快高等教育发展的有利时机,认真研究创新人才培养新要求、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新方案等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打通学校事业发展的堵点淤点难点,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以实干为基础、苦干为路径、善干为方法,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求快,全力以赴争先进位,一体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工作走出一条“顶天立地”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学习会上,张彦铎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省两会精神,介绍我校省政协委员张彦铎履职情况、省人大代表邢辉建议内容;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超教授从全国两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时间、国务院机构改革的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书面学习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和湖北省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

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

责编:陈富民 秦军荣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