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4 阅读量:


(新闻网记者卜润慧)4月24日,学校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织书记、中层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中层正职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加快建设全国知名、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彦铎主持并讲话。张彦铎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重大而又紧迫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重要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张彦铎强调,要深刻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努力做理论学习的表率示范。这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是重中之重,必须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要深刻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强化理论思维、注重理论转化,以理论上的清醒筑牢政治上的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理论上的清醒人、行动上的实干者。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要走在前列、做好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校党员掀起理论学习的高潮热潮。

张彦铎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习方法,努力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要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要坚持用系统观念,全面系统学习“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落实好“随(及)时学”机制,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要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深学细悟,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让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结合大调研活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专项整治等工作,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养成“随事学”的工作自觉,全面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

张彦铎强调,要着力提升学习效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学铸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的任务目标,学出理论上的清醒。要以学增智,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围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履职尽责能力的目的,学出思想观念大转变。要以学正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锚定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任务目标,学出清正廉洁之风。要以学促干,推动事业快速发展,始终锚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任务目标,学出强烈的使命担当。全校上下定要有强烈的发展意愿和担当意识,继续发扬“三尽精神”用足用好校内校外资源,带领本单位(部门)实实在在的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要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具体任务,立足职能职责,真抓实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努力推动解决办学中的瓶颈问题、矛盾问题,防范化解办学中的重大风险,努力推动“圆梦‘创大’、逐梦博点”成势见效。

开班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樊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与精髓要义》的辅导报告。

张樊围绕“核心内容:十个明确”“基本方略:十四个坚持”“精髓要义:六个必须坚持”“实践成就:十三个方面成就”等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张樊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构成一个完整的科学体系,我们既要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这些主要内容,又要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做到融会贯通。

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将通过专题辅导报告、集中读书、主题研讨、学习交流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

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中层副职以上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及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摄影:李平

责编:余芳 秦军荣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