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习强国·中国教育在线】汉江流域大学联盟首届音乐与舞蹈学科学生专业展演在湖北文理学院开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学校美育工作,加强汉江流域大学联盟音乐与舞蹈学科合作与交流,5月23日晚,奋进新征程汉水乐歌——湖北文理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汉江流域大学联盟首届音乐与舞蹈学科学生专业展演开幕式、“一品石花杯”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卧龙广场举行首演。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彦铎在开幕式上致辞,党委副书记王为一,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双伟出席开幕式。

张彦铎指出,多年来,湖北文理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和改进美育教育工作,通过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高雅艺术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青年大学生涵养高尚品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实践育人优势,引导青年大学生在美育实践中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凸显了激励学生向学向上向善的育人成效。

张彦铎指出,本次汉江流域大学联盟首届音乐与舞蹈学科学生基本功展演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深化联盟高校间的联谊,有效拓展联盟单位间的学科交流空间。希望联盟各高校以本次展演为契机,构建“共建、共享”的平台,在学科建设方面相互借鉴成功做法和有益经验,力求错位发展、凸显特色,促进优势互补和优势相长,实现成员单位学科竞争力共同提升;铺设“共研、共商”的讲台,相互交流和借鉴人才培养经验,协同开展教研教改活动,联合举办高端学术论坛及讲座,提升成员单位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搭建“共创、共演”的舞台,通过艺术实践活动的开展,实现“以美育人 以美化人 以美润心 以美培元”的美育目标,携手把汉江流域大学联盟的各项活动做出特色、做成品牌。

本次交响合唱音乐会由湖北文理学院乐团、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合唱团与襄阳爱乐乐团共同参演,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常开起教授担任本场音乐会的指挥。音乐会在气势如虹的合唱作品《追寻》中拉开序幕。随后上演了《领航》、《我的祖国》《最美颜色中国红》《党旗更鲜艳》《我爱你,中国》等不同时期红色经典音乐作品,旋律恢宏激昂、歌词振奋人心,让师生深感震撼。下半场由《黄河大合唱》8个乐章构成,铿锵、优美的旋律回顾了革命年代党领导人民夺取胜利的辉煌岁月。

整场音乐会精心遴选师生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与兼具时代风格的作品,通过交响乐演奏、独唱、重唱、合唱等多种表现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讴歌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和新时代以来的伟大成就。

陕西理工大学、商洛学院、安康学院、汉江师范学院、荆楚理工学院、湖北工程学院、湖北文理学院等7所汉江流域大学联盟领队、评委、展演学生参加开幕式。5月24日—26日,7所高校近200名音乐与舞蹈学科师生将同台展示,用歌、乐、舞交流互鉴,同台竞技,以提升师生的专业素养。(通讯员:卜润慧 李碧高 岳守祥 李宇轩 吴耀龙 雷豪)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