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文理学院探索混合式教学方式 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6 阅读量:


3月5日,湖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吴超仲走进8栋A区505教室,为交通学院学生讲授《智能交通系统设计与集成》第一课,探索混合式教学方式在专业课程教学过程中的实现路径,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

课前,吴超仲组织教学团队老师研究教学方案,对学生提前发放学习资料,布置课程作业,并将学生进行分组,设定项目化学习目标,要求学生在课堂上充分研讨与互动。课中,吴超仲采用“教师讲授、师生研讨、学生讲解”的教学方式,组织学生学习“智能交通系统”基本概念、发展历程、未来发展方向等知识。学生们踊跃参与问题抢答,分享研讨成果,吴超仲就每组陈述内容进行细致点评和指导。师生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种教学模式激发了他们对专业课的学习兴趣,“吴老师以项目化方式带领我们学习专业知识,不仅让我们领略了智能交通领域前沿发展,而且培养了我们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增强了我们对中国智能交通的自信心与使命感”,胡斌斌同学说。

课后,《智能交通系统设计与集成》课程组召开了教学研讨会,总结课程教学效果,吴超仲勉励课程组老师深入研究混合式教学方法、课前做好充分准备,让学生“动”起来、课堂“活”起来,不断提升教学质量。(通讯员:陶宝泉 王帅)


原文链接:https://hubei.eol.cn/hubgd/202403/t20240306_2561864.shtml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