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韩鹤友教授应邀做客我校2019年研究生教育发展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5 阅读量:


(研究生处 通讯员 梁莉莉)6月4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原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教授应邀做客我校2019年研究生教育发展论坛,并作《写好研究生教育的“奋进之笔”》和《新时代研究生导师的责任与担当》两个主题报告。校领导,机关及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研究生办人员,校内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论坛。论坛由副校长汪云主持。

论坛现场  李平摄

论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韩鹤友围绕《写好研究生教育的“奋进之笔”》主题,阐述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地位,从抓师德机制建设、抓制度建设、抓好生源质量提升工程、抓培养过程管理、抓创新能力提升工程、抓学术规范和抓好学位点内涵提升工程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在培养一流研究生、助力“双一流”建设的经验和做法,指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需要主动适应“供求关系、国家需求、国家竞争、培养对象和资源条件”等方面的“五大变化”,实现“好学生、好导师、好课程、好课题、好培养、好管理”等“六个好”,满足与“国家政策的对接度、社会需求的符合度、国际前沿的领先度、主体责任的发挥度、研究成果的创新度、人才质量的合格度”等“六个度”,从而写好研究生教育的“奋进之笔”。

第二阶段韩鹤友以《新时代研究生导师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为我校研究生导师培训,重点围绕何为好研究生、何为好导师、何以为师、如何为师等问题,并结合自己指导研究生的案例,阐述了导师的责任与担当。韩鹤友强调,导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着力做好“导做人、导方向、导思路、导方法”等“四导”,杜绝“不导、虚导、歪导、误导”等“四忌”,做到兴趣与领域、能力与期望、性格与品行等3个方面的契合;要身体力行、勿事必躬亲、应使学生行。学校要用优秀导师培养更优秀的学生,用制度和文化,提升教风学风。

汪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韩鹤友介绍的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培养的经验和做法,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开好局有着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我们要齐心协力,以新时代新要求、更好的质量和品牌,实现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六个好”。


审稿人:梁英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