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严建兵、周雄来校交流研究生教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7 阅读量:


(研究生处 通讯员 张煜琦)9月17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严建兵教授、党委书记周雄应邀来校交流,就研究生培养和教育管理工作与我校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和2019级全体研究生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汪云主持。

座谈会现场 

严建兵教授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教育培养方面的经验。严建兵提出,要把学生当作合作伙伴、工作上的同事,围绕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奋斗。他强调,导师要“对学生好一点”,要真诚地指导研究生,鼓励学生多去实验室;在严格要求的同时要给研究生提供充足的条件和资源保障,帮助学生成长;每位老师都有自己的教学方式,培养出高素质的学生才是大学的魅力所在。

严建兵分享经验

与会导师和同学们就如何平衡学术、科研、行政工作,跨专业学生如何培养,专硕和学硕的区别等问题踊跃提问,严建兵一一解答。他认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要自己做好权衡;跨专业的学生,要多学习、多参与实践;对学生而言,更重要的是培养学习能力,每个人都要善于学习;在学习的同时要参与社会活动,学会从不同的角度处理问题,全面锻炼和发展自己。

严建兵提出,要培养学生的学术思维;要通过多读书,进行知识密度训练,积累批评性的阅读能力。他就“研究生应培养哪些能力”向同学们提出五点建议:要与同学搞好关系,成为受欢迎的人;早进入课题,早做开题报告;多读书,拓宽知识面;培养至少一项体育爱好,锻炼身体,磨炼意志;处理好师生关系。

就加强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周雄建议从学校顶层设计出发,多方支持与谋划,将此项工作纳入学校人力资源建设管理工作。

汪云总结指出,两位专家的意见建议会后要进一步研讨,以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审稿人:刘俊杰    图片由李平摄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