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9 阅读量:


(新闻网综合消息)近期,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全体学员赴老河口市袁冲乡下四河淤村参观鄂北五县暴动会议旧址,在老河口袁书堂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通过参观革命纪念遗址,观看图片和影像资料,让全体参训学员在追忆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中进一步重温了红色历史,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行动自觉。

文传学院、物电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和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党员和教职工赴尧治河培训教育基地,通过现场教学、专题教学、体验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尧治河专题片《高山云端幸福村》,尧治河村支部委员章治兰为党员讲授党课。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赴红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 11 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到老河口参观李宗仁第五战区司令长官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通过缅怀历史,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筑牢信仰的基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交通学院各党支部分专业召开师生座谈会,围绕如何发挥基层党支部带头引领作用,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如何让学生尽早进入教师课题、团队;如何尽早进入学科竞赛角色,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等问题,师生间开展零距离交流,探讨解决上述问题、进一步优化学风的实施途径。

文传学院印发《关于开展文学与传媒学院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联系寝室的通知》,40名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分组前往学生寝室,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推动教师联系寝室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打通联系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大调研大访谈活动,先后对全院17个班级所有学生进行了座谈调研,对收集到的110条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甄别,及时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协同配合、集体会诊、面对面答疑,解决学生实际问题。

食品·化工学院召开5次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座谈会,在学生中开展“我为学院献计策”活动,全面听取学生的意见建议,共收到学生书面建议材料200余份,汇总意见和建议60余条,体现了体查师生民意在一线、服务师生工作在一线、磨炼党员教师作风在一线。学院邀请中共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湖北省“优秀理论宣讲员”刘俊玲为师生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报告,帮助师生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恪守人民情怀;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勇担历史重任。

资环学院组织开展了“促膝谈心”活动,已陆续实现“促膝谈心”专项交流 “四个全覆盖”,即新生全覆盖——党员教师与所有新生谈心,班级全覆盖——班主任与所有学生班级谈心,困难学生全覆盖——学院领导与所有“四困”学生谈心,教职工全覆盖——学院领导与所有教职工谈心,切实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让学生享有更好的教育,让老师享有更好的干事创业平台,让学院享有更好的发展环境,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该院党委还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点测试,测试采取闭卷形式,旨在检验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成效,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