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8 阅读量:


(宣传部 通讯员 卜润慧)11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朱训集和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唐峻主持。

专题会议现场 李平摄

会上,唐峻从持续深入抓理论学习、抓实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持续抓好解决问题和整改落实、持续加强督导检查和责任落实等方面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校领导唐峻、丁世学、王为一、刘伦钊、朱青林依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指导组成员袁明在交流会上讲话。袁明指出,唐峻同志的党课站位高、内容实、问题准,是一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提振士气的党课。学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开得高效务实实在,领导班子成员站位高思考深入,对照“18个是否”问题找得准,提出的整改措施实。

朱训集在专题交流会上作指导讲话。朱训集指出,唐峻同志的党课既谈了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立德树人”的要求,查找学校存在问题与不足,对怎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问题的思考较为深入。

关于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朱训集指出,主题教育是一次政治充电、政治洗礼和政治体检,对照“18个是否”检视问题非常重要,查找问题找得深找得透找得准对于解决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起到较好的推动作用。学校领导班子的交流发言体现了政治充电、政治洗礼和政治体检的要求,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检视坦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关于主题教育下一步的工作,朱训集要求,主题教育工作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把压力传导到基层党组织;要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现代大学制度的建立、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机地结合起来,重点从完善学校治理体系的层面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锲而不舍、攻坚克难把整改抓落实,要开门抓整改,接受师生的监督;要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交心谈心工作,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充分体现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的特点,真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对照先进模范人物,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分析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的措施。

唐峻作表态发言。唐峻表示,朱训集同志的讲话非常具有针对性,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我校抓好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党委将按照巡回指导组的意见,认真抓好落实,善始善终地把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深入,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专题会议前,唐峻为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党委全体党员、离退休老党员代表讲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担当作为落实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审稿人:聂军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