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让爱温暖贫困学生的心

—学校为困难学生发放临时生活补贴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9 阅读量:


 

 

(学工处 通讯员 张银波)近日,2019级新生小吴意外收到短信提醒,学校给他发放了“临时生活补贴”。

小吴是一名来自西北农村的“00后”,家里以务农为生,母亲长期患有疾病,导致家庭经济状况十分困难,通过“绿色通道”生源地贷款入学后,每月的生活费又成了他心里的负担。班主任老师介绍,该生虽然家庭贫困,每月生活费不超过500元,但是学习一点没耽误,平时也团结同学,室友关系很好,这次学校给他发放临时生活补贴让他更深地感受到学校的关爱与温暖。

11月初,天气逐渐转冷,学校要求各学院认真摸排在校生中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导致学习、生活受到影响的学生。学工处处长周建修要求:“收集情况要准,申报材料要快,不让学生提供任何证明,也不采取班级推荐或评选,最好能做到让生活困难学生事先不知情,让临时生活补贴以最快速度发放到切实需要它的贫困生手中,缓解他们生活上的经济压力。”

经统计,本次共有17名生活困难学生享受到此次国家助学政策的帮助,这是继9月份为生活困难新生提供“入学生活补贴”后,学校采取的又一精准助学措施。

审稿人:周建修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