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交通特色研讨暨交通运输专硕点申报论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4 阅读量:


(交通学院 通讯员 刘静)12月4日上午,湖北文理学院交通特色研讨暨交通运输专硕点申报论证会在交通学院会议室召开。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高校专家,校长丁世学、副校长汪云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及分管科研副院长、相关学位点申硕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梁英主持。

论证会现场

汪云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汪云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交通学科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交通学科发展情况。

会议研讨与论证环节阶段由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教授主持。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董泽蛟、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肖军华、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钱国平、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授方正、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力学学院教授郑俊杰、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张谢东、武汉科技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教授周兴林与刘明对我校交通特色的学科发展思路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交通强国发展战略背景下,湖北文理学院创建以交通为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正当其时,建议学校要加强交通学科人才引进,并依托汽车、机械、计算机等交通相关优势学科,强化多学科交叉,从车路协同、智能网联等智能交通方向加快交通学科发展,探索一条符合襄阳地方特色的湖北文理学院交通特色发展模式。

专家发言

会上, 专家们对照交通运输专硕点申硕条件,充分讨论了申报材料,一致认为湖北文理学院交通运输专业类别在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均达到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要求,同时也针对申报材料中的具体细节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设意见。

丁世学讲话

丁世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位专家来校指导交通学科发展是学校的一件大事。专家们结合学校的实际,思路站位高、问题找得准、路径精准有效。丁世学要求,与会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认真研究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狠抓工作落实,完善交通运输专硕申报工作,整合学校资源建设交通学科特色。(图片均由卜润慧摄)

审稿人:叶万海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