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学习孙玉晴先进事迹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3 阅读量:


(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马晶晶金晓双)12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学习孙玉晴先进事迹师生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领导、辅导员、有关学院辅导员、在校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师生一起观看了孙玉晴接受央视《故事里的中国》采访的视频。

座谈会上,老师们纷纷回忆起当年与孙玉晴相处的故事。孙玉晴本科的班主任陈鸾讲述了当年的表现,他说:“孙玉晴同学最可贵的品质是坚毅、勤奋。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她都表现出特殊的坚强,非同一般的毅力,有段时间她同时兼职打几份工,很少见到她叫苦叫累。无论什么课,她从不缺课,从来都是坐在第一排,是提问最多的那个学生。”

医学院杨大刚、土建学院王静静两位老师是孙玉晴的辅导员,他们一起回忆当年孙玉晴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杨大刚说:“孙玉晴有很高的志向,从她当年考研的志愿就能证明这一点。能取得今天如此大的成就,与她坚持不懈向着目标努力分不开”。王静静说:“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我能感受到孙玉晴最优秀的两个品质,一个是孝敬父母,一个是善良。”

师生观看孙玉晴接受央视采访视频 陈晴宇摄

孙玉晴的任课老师黄雯说:“真的看到泪流满面,回忆起她在课堂上学习的情景,她总是那么积极,那么乐观,不了解她的人是无法想像她背后经历了那么多艰辛”。高明老师深有感触地说道:“还记得她当时学习特别认真刻苦,我的听力课她都是把整本书的练习都做完的”。

交流会现场 陈靖宇摄

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踊跃发言。17级学生党员赖佳帆说:“以前只是听老师说,今天看了视频,感到很亲切、很真实、很感动。孙学姐为我们树立了全国标杆和榜样,我们应该继续传承和发扬她的优秀品质,刻苦学习,报效祖国、不负青春”。

19级申天骄同学说:“孝敬父母方面,孙玉晴学姐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什么叫感恩,从她身上传递出的是满满的正能量,是当代大学生最美的模样。她是我们所有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丰杰从一张五年前外国语学院举办的“孙玉晴先进事迹报告会”老照片讲起,讲述了孙玉晴的故事,他说:“孙玉晴很平凡,她就在我们身边,和我们一起学习生活,在这个温暖的集体中成长,从湖北文理学院走出去;她又不平凡,从一个弃儿到大学生、从专科到博士,她经历了很多磨难,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非凡的成就”。

陈丰杰指出,我们要向孙玉晴学习,学习她孝老爱亲的优秀品质,学习她明志奋斗的优良作风,学习她知责担当的时代精神。

孙玉晴是外国语学院2015届校友,她带着养母上大学、从湖北文理学院的专科到专升本再到硕士博士的故事感动中国,先后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2019年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2月8日她带着养母 登上央视1套,接受《故事里的中国》栏目主持人董卿的采访,消息立即传播,再次在全校师生和校友中引起刷屏和热议。

审稿人:张婷婷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