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格桑花”队员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跨年盛典《启航2020》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1 阅读量:


(宣传部 通讯员 胡旭)“无悔青春,青春无悔!”我校“格桑花”赴藏支教队员代表吴顺喜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跨年盛典《启航2020》节目现场,向全国观众表达他的“青春誓言”。

2019年12月31日20: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跨年盛典《启航2020》节目现场,我校“格桑花”赴藏支教队员代表吴顺喜、何渝琦、张城、张兰和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中学学生代表白玛康珠等5名学生,与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李思思互动交流,共同讲述支教老师与西藏孩子们动人的支教故事。

节目现场

“湖北文理学院‘格桑花’支教团一批又一批大学生心手接力,用热情、用热爱在雪域高原谱写了一段不凡的青春之歌!”李思思向全国观众介绍我校“格桑花”支教团队。

“我很喜欢你们,更舍不得你们走!”八一班学生白玛康珠亲笔画了一幅画,送给最爱的老师们。白玛康珠还给支教老师写了一封信,她在信里说“‘格桑花’在我们西藏是爱与吉祥,顽强生长的象征,你们也像‘格桑花’一样,不畏严寒,不怕艰苦,在这里绽放,给我们带来知识、带来温暖,带来快乐和幸福,教我们唱歌、画画、教我们科学知识,让我们知道大山以外,还有更广阔的世界!”“老师,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了,一个学期的时间太短暂,但你们带给我们的快乐和笑声我们会永远记得!你们就是最美的‘格桑花’,一定要记得我们!罗萨扎西德勒(新年快乐),永远敬爱你们!”

支教老师张兰在采访中说,很多孩子都知道老师们要走了,“他们每天都到老师办公室聊天,一聊就聊很晚,就想有时间就多在一起,珍惜这最后的时间”。

张兰接受采访

“老师,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付出和陪伴,我们会想你们的!”节目现场,藏族孩子们和支教队员泪湿眼眶、紧紧相拥。

两名藏族孩子将自己画的“格桑花”作品送给自己敬爱的支教老师,“‘格桑花’一直都是我们的队名,它象征着绽放在雪域高原上的那种顽强精神”何渝琦是第八批支教队队长,他常常鼓励藏族孩子们“走出去、学真才,再回到西藏建设家乡!”。

我校“格桑花”支教团队被评为2019“最美支边人物”、2018年“荆楚楷模”等荣誉称号。“格桑花”支教团队自2014年第一批赴藏支教到现在,共有45人次参与支教,其中6名队员毕业后重新返回西藏工作,同时还有30名非支教团队的学生毕业后选择到西藏就业创业。


节目视频:


审稿人:聂军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