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战“疫”快报】停课不停学:开课第一天,师生相聚云上课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8 阅读量:


(宣传部 通讯员 卜润慧)受疫情影响,学校延迟春季开学时间。“停课不停学”,2月17日,全体师生按照原定开学时间通过网络开始新学期的学习。

更多的付出 确保教学质量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学校分别联系中国大学慕课、超星尔雅、智慧树等8个在线课程学习平台,遴选推荐优质课程资源,并发布各学习平台的学习指南,组织教师开展混合式教学能力培训;全体教师提前十多天结束休假,投入到线上教学工作的准备中,在学习平台遴选相应课程,分解学习内容,上传学习资料,合理安排学习进度,为同学们在家学习做足准备,同时与每一位同学建立联系,确保每一位同学收到学习资料,知晓学习内容。

任课老师提前将课件、参考资料上传至班级群,让同学们提前预习。《社会心理学》教师胡志超提前一周将PPT发给同学们,并将开学第一周讲授内容的课程资源上传至平台供同学们取用。政法学院教师罗学莉提醒同学们:“大家看视频要做笔记,不做笔记就像看电影一样很快忘记了,学习中有疑惑给我留言,我统一答疑辅导”。体育学院跆拳道老师丁峰将太极品势视频发到班级群,供同学们参考学习,并要求同学们将自己的练习视频发在群里,由他批改。

罗学莉提醒同学们做好上课笔记


更多的准备    保证每节课学有所获

“课前预习准备很重要。”这是今天上完课的同学们的共同感受。

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周丹本学期有6门课程,都是通过中国大学MOOC进行线上学习。下午14:00她开始登陆MOOC学习《软件工程导论》。“课前班会上,老师已经对涉及到的学习课程进行了大体的讲解,包括学习重点、方向以及课下自学要点等,因此上课后学习方向更加清晰,”周丹说,课前预习、课上随堂检测以及反思提问都能很好的检测学习效果。因为没有要求必须按照课表上课,周丹也会选择错开学习高峰期下载相应课程,避开网络卡顿问题,以达到最好的视听学习效果。

线上学习,自律自觉很重要。“要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使学生由‘学会’走向‘会学’,由‘要我学’变为‘我要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华在开课前给学生与家长的一封信中写到。

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专业杜新阳说“线上学习,自律非常重要,要会自主学习”。本学期杜新阳有9门课程实进行网络教学,开课前老师们都通过学习平台发布了任务,提前安排好一周的学习任务,并配有相应课后练习,能让同学们实时了解自己的学习情况。“因为我平时也会通过百度网盘等平台看一些学习课程,我觉得在线学习要学会安排自己的时间,劳逸结合”。

结束了《工程项目管理》学习的土建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学生李梦肖说,线上学习也要有清晰的学习计划,要明确学习任务、学习重点,制定清晰的学习计划,这样的学习效果才会更好。下课后,整洁清晰的课堂笔记是她这堂课收获之一。

工程造价专业学生李梦肖的课堂笔记

据教务处介绍,本学期计划开课1132门,教师申报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614门,占计划开课数的54%。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中,利用中国大学MOOC资源的375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课程78门,超星尔雅及学银在线课程17门,学堂在线课程11门,智慧树课程10门,中华会计网校课程5门,直播课程28门,QQ或微信群开课40门,还有腾讯课堂、建筑云课、优学院等平台课程。


审稿人:聂军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