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战“疫”快报】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关爱医护人员家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3 阅读量:


(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 王文浩) “尊敬的杨泽云女士,身为医务工作者,您像战士一样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奔向抗疫前线。您冒着生命危险,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奋战在救护一线,和死神赛跑,与病毒抗争,为生命接力,展示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责任担当的崇高精神……您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湖北文理学院两万名师生为您感动,为您骄傲,外国语学院一千多名师生为您、为您的家庭、您的家人感到自豪。您是我们外院的家属,也是我们这个大家庭的亲人。我们和您心连心、在一起,我们为您喝彩、为您点赞!”

杨泽云是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她的丈夫是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呙小云老师。2月21日深夜,当杨泽云下班回家打开手机时,她看到了一封来自外国语学院党委的慰问信。读完信,杨泽云十分感动,她对爱人说:“谢谢你们这么温暖有爱的集体。”

在外语学院,像杨泽云这样身为医务工作者的教职工家属共有4人,目前都战斗在抗击疫情、救死扶伤一线。他们都在同一时间收到了慰问信。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的号召,表达全院师生对医护人员及家属的敬意和慰问,外国语学院采取四条措施,一是给每位医务工作者写一封慰问信,对他们表达敬意、表示感谢和慰问;二是为每个家庭专门安排一名院领导和一名工作人员,实行“一对一”结对服务,为他们解决生活、工作上的实际困难;三是主动联系了他们家所在的社区,请社区协助提供生活便利和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小区封闭带来的不便;四是为每个家庭准备了一份价值1000元的“爱心礼包”,协同小区为他们送爱心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以解决在居家防范期间的生活困难。

这些举措得到了学院广大教职工的理解支持和积极响应,让家属是医务工作者的教职工深受感动。日语系张果老师的丈夫是襄阳市中心医院的一名医生,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坚持上班。她说:“收到慰问信后我们全家都很感动,感谢院领导无微不至的关心,谢谢同事们的爱心和帮助。有外院这么温暖的大家庭,与这么有爱的同事在一起,就更感到安全、踏实。”

审稿人:陈丰杰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