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言论】精益求精 追求卓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8 阅读量:


在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要大力提倡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精益求精是一种工作态度,是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坚持“精准到小区,精准到门栋,精准到户,精准到人”,围绕“严防输入,严防感染,严防扩散,严防爆发”的要求精准防控、精准施策,取得了学校校区、教师生活小区“零感染”的阶段性的重要成果。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样需要大力倡导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小到财务报表中的数字、文稿中的标点符号,大到学校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办学目标的确定,都需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我们要学习航天人“隔热涂层精确到克,轨道设定不差毫厘”的精神,要干就要干得最好,就要干到极致,干出精品,干成一流!任何时候都要坚决克服简单应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硬的工作心理,杜绝马马虎虎、敷衍了事的工作态度,防止“大概”“大约”“差不多”的工作状态,禁止“过得去”“还行”“凑合”的工作标准,要在工作心理上重视起来,在工作态度上严谨起来,在工作状态上认真起来,在工作标准上过硬起来。

追求卓越是一种价值追求,是事业取得成功的不竭动力。“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是我校在长期办学过程中积淀形成的光荣传统,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获得优秀等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获批、“格桑花”支教团队受到中央表彰等都是全校师生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生动体现。当前,努力抢抓“双一流”建设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更需要大力弘扬追求卓越的精神。比如,体现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指标,横向上比,要在省属同类高校中领先,部分指标与“双一流”高校相媲美;纵向上比,要比往年有量的突破和质的飞跃。目前,我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和科技成果奖、国家级精品课程还没实现零的突破,学科领军人才、高层次学术成果奖、高水平的科研团队、高水平论文等依然是我校的短板和弱项。学校的发展亟需我们以追求卓越的工作姿态和争创一流、至善至美的工作标准,主动对标“双一流”高校,补短板、强弱项,力求将各项工作做到最好、最优,不断攻克一个又一个高峰,全面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竞进提质。

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我们要心无旁骛加油干,下足绣花功夫,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实现新突破,谋求新发展,铸就新辉煌。


(作者为学校新闻网记者 胡文平)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