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6 阅读量:


(宣传部 通讯员 卜润慧)4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集体学习。集体学习由党委书记唐峻主持。

集体学习现场 胡旭摄

校长丁世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丁世学指出,疫情防控体现了社会主义国家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领导下,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坚定了学校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的信心;讲话体现了深厚的人民情怀,总书记对武汉人民、湖北人民给予充分肯定,始终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战胜疫情凝聚了坚不可摧的人民力量;讲话体现了党中央的科学决策,总书记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重大判断,对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事业发展提供了指南。

丁世学指出,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服从党中央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拿出真招实招,精准发力,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要炼作风,锤炼过硬作风,坚决克服盲目乐观的思想,防止顾此失彼,要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和谨慎之心;要提本领,通过疫情防控大考提高工作本领,不断增强综合能力、判断能力、驾驭能力,在实践之中锻炼成长;要振精神,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保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和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要强忧患,增强忧患意识,认真研究分析排查各种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对各类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一抓到底,切实将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党委副书记王为一领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王为一指出,《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的重要举措,明确了为什么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什么主体责任、如何落实主体责任等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为全党如何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王为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青年大学生的肯定和激励,不仅是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也是对学校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指示和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大学生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切实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切实做好对全体学生的政治品质、思想品质、道德品质、学习品质的培养,切实加强学生党团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向上向善的学风建设,在全面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基础上涌现出更多像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和我校“格桑花”志愿服务队式的先进典型。

纪委书记宋双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宋双伟指出,总书记的讲话以全面从严治党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就,认真把握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要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提高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谋划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副校长朱青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朱青林指出,要系统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再要求再动员,要领会讲话精神中的新思路、新观点;当前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学校的两个扶贫点受疫情影响有返贫或返贫倾向,要做好排查评估,精准帮扶,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攻坚克难,保持良好的作风和工作状态,推动各项政策要求落地,确保学校扶贫工作交上满意的答卷。

副校长刘伦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李乐成在襄阳市决战决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暨作风建设“攻坚年”动员电视电话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刘伦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对提高国家和社会民众对国家安全的认知水平有重要意义。

刘伦钊指出,襄阳市开展作风建设“攻坚年”具有现实针对性,作风建设“攻坚年”的思路、方法、路径,具有实践指导性,对我校抓作风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作风攻坚,领导干部带头是关键,每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以上率下,勇于担当,紧盯目标任务扛起发展责任,提振奋斗精神,以优良的作风推进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检验工作成效。

唐峻作总结讲话。唐峻指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学“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面对疫情,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是对国家的责任、对历史的责任、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体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脱贫攻坚体现了对贫困群众的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对党的建设的责任,关于生物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的论述体现了对国家安全的责任,体现了对世界人民安全健康的责任。唐峻指出,领导干部一定要有责任之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切实负责。

唐峻指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学“谨慎”。各级干部要有谨慎之心,对风险因素要有底线思维,对解决问题要一抓到底,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要时刻保持警惕,严密防范。要保持谨慎之心,保持底线思维,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党员干部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自律、谨小慎微,要特别注意抓好小微权力的严格监督和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微腐败问题。

唐峻指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学“民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以民为本、以命为本、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为本的精神。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全党各级组织、领导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充分体现了“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民本思想,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无论是全面从严治党,还是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或是总体国家安全观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心系师生,践行群众路线。

唐峻指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学“担当”。无论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还是一个国家一个单位的事业发展,都需要我们每个人担当作为。当每个国家有担当,每个社会有担当,每个人对社会、对单位有担当的时候,这个社会、这个单位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命运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幸福共同体,才能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武汉人的担当,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肯定了青年一代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现了我们共产党人对世界的担当。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敢于为民担当,要为师生担当,为学校担当,在维护国家安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襄阳经济社会发展中负起责任,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

唐峻指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学“不惧”。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时的讲话、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充分肯定了武汉人民、青年医护人员不惧风雨、坚守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中,多次强调要不惧风雨,不畏艰险,全党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惧不畏,不能心生胆怯,怯战畏战。在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领导干部要不惧风雨,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出而能战,战而能胜。

唐峻指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学“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提到要拼搏奋战、艰苦奋斗,在湖北考察时强调,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提出“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实干兴邦,事业是干出来的,发展是拼出来的,无论是全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还是学校高质量发展都需要去落实去实干,踏踏实实地去拼搏奋斗,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地拼搏奋斗。

唐峻要求,面对疫情,我们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谋定而后动,用实战奋斗拼搏披荆斩棘,闯出一片新天地。我们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切实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决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唐峻要求,无论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还是面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繁重的任务,责任之心不可少,仁爱之心不可少,谨慎之心不可少,担当作为不可少,奋斗拼搏精神不可缺。有了责任、仁爱、谨慎、担当、奋斗和通力合作,才能战胜疫情、贫困、腐败,才能维护好国家安全、执政安全、人民生命安全,才能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

审稿人:聂军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