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唐峻:群众工作本领是学出来的、炼出来的、干出来的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1 阅读量:


(宣传部 通讯员 胡旭)5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党委书记唐峻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群众工作本领是学出来的、炼出来的、干出来的。

集体学习现场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为一领学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关于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论述。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刘浩、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有柱、后勤集团总经理储杰、发规处副处长高其文就做好群众工作交流发言。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守忠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

王为一领学

王为一指出,要着重增强群众工作就是政治工作、群众才是事业发展的真正英雄、不要与群众争利益争好处等三种群众工作观念;要着重提升融入群众的能力、引导群众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组织群众的能力等四种群众工作的能力;要着重用好深入调研、沟通疏导、民主协商、换位思考、网络互动、典型示范等六种群众工作技巧。

唐峻讲话

唐峻在主持学习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关于群众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决胜大学创建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在面临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当下,要充分发挥群众工作的重要“灵魂作用”和“法宝作用”,不断增强群众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最大程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因素。

唐峻指出,在“怎么看群众”问题上,要领悟好“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人民至上”的真正内涵。

唐峻强调,在“怎么看群众工作”问题上,要深刻领会“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党的三大作风”(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他强调,做好群众工作,有利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与群众基础,做好群众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

唐峻指出,在“怎么对群众”问题上,要学习毛泽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习近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

唐峻强调,在“怎么为群众”问题上,要学习邓小平“各级党组织要腾出主要的时间和精力来做群众工作”、习近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思想。

唐峻指出,目前我们在群众工作中还存在立场问题、感情问题、利益问题、工作方法问题、工作本领问题等。

唐峻强调,要着力提高群众工作本领。群众工作本领是“学”出来的,淡泊养志气,宁静养才气,要静下心来读书学习,增强学习本领;群众工作本领是“炼”出来的,群众工作本领不是“嘴上功夫”“口号功夫”,也不是“纸上谈兵”,而是面对群众面对面炼出来的硬功夫、苦功夫。要到基层一线,到群众中去,甩开膀子、去干去拼。要勇于到教学科研的主阵地,敢于到基层第一线,善于到攻坚最前沿,带着感情到师生中去,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和师生打成一片,才能学真知识、增实能力、练硬本领;群众工作本领是“干”出来的,多干事不吃亏,多干多学、多干多得,多干多进步、多干多长本领。要多做工作,多为师生、学校做事,老老实实、踏踏实实干事。

唐峻强调,是否重视做群众工作,是否善于做群众工作,是衡量领导干部政治上是否合格、工作上是否称职、领导能力强不强的一个基本标准。

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集体学习。

摄影:李平 审稿:聂军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