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
  • 旧版入口
  • English
Cinque Terre
Cinque Terre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食化学院一实验室6名本科生全部考研成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30 阅读量:


(食化学院 通讯员 刘双圆)近日,食品·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系程华、张锐课题组传来喜讯,实验室6名本科生考研全部成功“上岸”,其中,杨露考取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朱艳秋考取华中农业大学,秦啸天考取武汉理工大学,程兰考取南京农业大学,程姣、鲁强考取华中师范大学。

谈起此次的考研成绩,指导教师程华说:“这和学生个人努力、学院考研氛围以及老师的帮助都密切相关。”

实验室经历成为复试加分项

食品·化工学院的考研风气一向浓厚,数年来学院考研率一直稳居全校前列,不少同学早在大一就给自己制定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大一下半年就开始进入导师实验室,组建科研团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而程华老师带领的实验团队学生数年来累计考取研究生学生已经超过20人。

朱艳秋说:“在实验室的这段经历,让每个人都切身感受到了科研过程中的辛苦与收获的喜悦。选课题、做实验、参加学科竞赛以及发表论文,研究生般的学习经历,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格外充实” 。程娇认为,整个实验室的科研经历使她体会到科研的严谨性和严肃性,也使得她明白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正是由于实验室的科研经历使得她明白学海无涯、学无止境,这便坚定了她读研的决心。

鲁强于2018年在《亚洲化学》期刊发表SCI论文一篇;朱艳秋在2018年7月参与武汉理工材料学院暑假培训计划中研究报告获得三等奖,参与课题《配体控制的钯催化使2-卤代苯并噻唑实现初级芳香胺的单、双芳基化的反应条件以及后期拓展底物研究》。

团队成员在实验室期间都曾参加过课题项目和武汉高校有机化学科普夏令营等活动, “在复试的时候,因为自己的科研经历,也为自己复试加分不少”,鲁强在成功通过复试后这样讲到。

实验室是考研路上的加油站

从课题研究到备战研究生考试,实验室团队成员相互鼓励,共同进步。在这里,大家既是同学,又是“研友”,彼此都心里憋着劲,都朝着共同的理想迈进。“及时与大家分享,聊聊彼此的复习进度和经验,去实验室看看加班加点的程华老师,实验室就是我们考研路上的‘加油站’”,程姣说到。

“尽管每个实验室成员很早都树立了考研目标,但是对于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大家也会感到迷茫,而程华老师不仅仅是团队指导老师,更是一名引路人。” 杨露说,最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在好几个学校之间犹豫,是程华老师跟大家一一交流分析后才让大家明确目标,实验室浓厚的学习氛围也一直激励着大家“咬定目标不放松”。

谈到实验室和团队,鲁强难掩激动:“从我们进入实验室,老师就鼓励我们考研,努力获得更高的视野和更好的发展。院里师兄师姐们成功考研的事例,给了我们巨大的动力,我们团队成员目标很坚定,从始至终大家都在坚持着、努力着,没有一个人想过放弃,我们从实验室获得的努力向上的精神,我们要把它传承下去。”

截至目前,食品·化工学院考研学生已收到拟录取通知的44人,预估拟录取人数有望突破50人。

审稿人:刘向东

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推荐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校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  话:(+86-0710)3590876   3591876(传真)

接待/接访电话:0710-3593296(24小时)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

备       案:鄂ICP备1700235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64号

维护制作:党委宣传部